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巴蒂尔当送货员聊篮球 语重心长教导大学生

2010年07月30日14:4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每回来中国,巴蒂尔总要干几件新鲜事儿,这次也不例外,到了北京的第二天,巴蒂尔就干了送货的买卖。中午11点,北京体育大学的男生宿舍里一片热闹,阴暗,窄小,还有些潮湿的宿舍通道里挤满了很多人,除了保安,工作人员,摄像师,还有一群看热闹的,人头攒动之中,有人打听:“这是在干吗啊?”有人吼着回答:“送东西,巴蒂尔来给他送东西。”

巴蒂尔这是在参加湖南台的新节目,去年来的时候,他登上了《快乐大本营》的舞台,反响不错,这次上了档新节目,《越淘越开心》。这是一档娱乐购物栏目,网友可以在网络上秒杀低价物品,通常的价格都要低于物品原本价格的50%。不仅如此,参与者运气好,还能见到特殊的送货员,例如巴蒂尔。

今天的幸运者是北京体育大学的一名学生,叫做黄韶云,运动训练系篮球专项的大四学生。巴蒂尔到时,他正和同学们一起在宿舍里看电视。黄韶云住上铺,一看巴蒂尔从宿舍门走进来,极利索地从上铺跳下来,看着巴蒂尔瞪大眼睛,“啊,是巴蒂尔啊。”宿舍里一群人都看晕了,愣住,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巴蒂尔看着男生宿舍特有的乱,嘿嘿直乐。墙上挂着海报,床头挂着篮球,床底下都是鞋,巴蒂尔说:“我想起来我大学时的样子,跟这简直一模一样。”他擦了擦额头上哗哗流下的汗水,改口了,“不,有一点不太一样,我们那时候的宿舍里有空调,没这么热。”巴蒂尔正赶上了北京的桑拿天,又闷又热,站在户外一动不动,都一脑门子汗,更不用说跟一帮子血气方刚的少年挤在一间小小的宿舍房间里。

巴蒂尔在黄韶云床头看到了一些奖牌,奖杯,听说那是黄韶云当裁判和打比赛赢回来的之后,不停地点头,“我也经历过这样的日子,和一群室友每天没事儿就打篮球,就谈论篮球,那时候我们一屋子住三个人,我和埃尔顿·布兰德是室友,后来是邓利维,我们是室友,也是队友。因为我们的作息相似,都要训练,所以学校把我们安排在了一起,那是段非常有趣的时光,篮球让一群年轻人变成朋友,为了一个目标奋斗,这很幸福。”

黄韶云也想过打篮球,打职业比赛,可因为天赋不够,还是选择了读书。于是,巴蒂尔不仅来送货,还送了一句话给他:“篮球不能成为职业,也可以打一辈子,也许你无法靠它生活,可依旧会从中得到很多快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