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一年苦楚男篮终于复仇! 从此再也没有恐伊症

2010年07月29日21:46腾讯体育韦伯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年苦楚男篮终于复仇! 从此再也没有恐伊症

阿联神勇助男篮复仇

北京时间7月29日柳州消息,在2010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第二轮的比赛中,中国队面对在去年亚锦赛决赛中击败过自己的伊朗队,依靠着全队出色的发挥,最终以86-64大胜对手,成功复仇。

一年前的天津亚锦赛决赛赛场,终场哨响,52-70,面对新近崛起的伊朗队,中国男篮在自家门口遭遇了一场灾难性的失利,18分的输球分差、52分的全场得分、5-19的前场篮板对比等无数项尴尬的记录都被定格在那个耻辱之夜。

作为亚洲篮坛的霸主,中国男篮从未如此狼狈,面对这样一场惨败,赛场内外唏嘘不已,而赛后的“偷笑门”事件更是让主教练郭士强和队员陷入窘境,可谓输球又输人。当时有人将失利原因归结到姚明的缺阵上,不过拥有易建联和王治郅坐阵的男篮内线在亚洲依旧足以让任何一个对手生畏,然而中国队却全场被动,最终以18分的巨大劣势惨败给对手,伊朗队的中锋哈达迪更是用19分17个篮板这样的恐怖数据统治了比赛,可以说,那一次失利让中国男篮如坐针毡,更是深深刺痛了球迷们的心。

时过境迁,一年后的今天,在斯坦科维奇杯上,中国队再次与伊朗队相遇。此番较量,中国队欲雪前耻,而对方塞尔维亚籍主教练马蒂奇在赛前的一番言论更是为这场复仇之战增添了火药味,“我要让中国队想起去年!”。和上次一样,中国队依旧没有姚明坐阵,而对手伊朗队的阵中也少了头号球星哈达迪。

带着强大的复仇欲望,中国队一开场便气势逼人,在攻防两端均表现出异乎寻常的积极,开场不久后,便由阿联强打内线造成对手犯规,依靠罚球为中国队取得前两分,中国队在开场后的战术思想也很明确,易建联作为主攻点持续攻击对方,一次罚球线上的持球突破,一次中距离后仰跳投,一人连砍6分。阿联用强硬的表现来证明自己作为一名NBA球员的实力,同时也告诉对手,没有姚明的中国内线依然势不可挡。

而在上一场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发挥欠佳的孙悦也有精彩表现,靠着一次坚决的突破取得两分后,孙悦开始了一次精彩的个人表演,先是接易建联后场长传,快攻得手并造成对手犯规,在打成2+1之后,孙悦留在前场对对方采取紧逼,直接将对手的发球断下,再取两分!一年前的亚锦赛颁奖仪式上,孙悦因为“偷笑”事件遭到强烈谴责,而本场比赛孙悦也用自己的精彩表现展示出强烈的求胜欲望。

除了易建联和孙悦,另一名国家队老面孔王仕鹏也有着精彩发挥,3次出手全部命中(三分球2投2中),罚球4罚4中,半场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100%!而全场独取21分的强势表现更是全面压制了对方的王牌后卫巴赫拉米。

越打越顺,多点开花的中国队在下半场开始阶段便将比赛带入了垃圾时间,主教练邓华德更是接连换上年轻小将,而小将们也是不负众望,出场之后,连续奉上精彩表现,李晓旭连续命中三分,郭艾伦抢断快攻一条龙,张兆旭巧打内线……依靠着全队出色的发挥,中国男篮以86-64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成功复仇。值得一提的事,在本场比赛中,王治郅没有出场一分钟,而在一年前的亚锦赛决赛赛场上,王治郅是中国队里唯一发挥出色的球员(24分7个篮板)。

一场24分的大胜让中国男篮成功完成对伊朗队的复仇,也让对方主帅赛前的狂言成为了笑柄,而本场比赛的胜利也无疑为中国队在明年的亚锦赛上再战伊朗增添了信心,此战过后谁还敢言男篮恐伊!

(韦伯)

中国vs伊朗
你认为本场比赛中国赢在哪里? (必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