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前国手:邓华德必为姚明改战术 输赢都看心理

2010年07月29日21:32腾讯体育小贝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劲松:德化的必为姚明改战术

张劲松:华德必为姚明改战术

腾讯体育讯 2010年7月29日,2010年斯坦科维奇杯第二日的比赛开打,中国队迎来了第二个对手,也是在去年亚锦赛上决赛中的对手伊朗队,最终中国队86-64战胜对手,报了亚锦赛输球的一箭之仇。前男篮国手张劲松作为央视的解说嘉宾,对大部分和他做过队友的中国男篮国家队发挥进行了点评。

在比赛开始前,张劲松首先表扬了中国队比以前有朝气,也肯定了昨天中国队与澳大利亚的比赛,虽然输球,但并没有输人。比赛开始后,张劲松首先表扬了伊朗男篮,他们的长足进步保证他们目前的成绩,随后张劲松再次点评了阿联,和04年亚运会相比,易建联现在除了身体力量的进步,更主要的是心理的成熟。接着张劲松借王仕鹏的成长经历说明,历练对于一个球员的重要性,职业运动没有捷径可走,王仕鹏就是凭借着自己的刻苦训练才最终让自己在国家队立足。

借助上场的局势,张劲松评价了邓华德的战术,和前任相比,邓华德的战术更简单,没有复杂的战术,充分的让球员展现自己的天赋。不过张劲松也相信,如果姚明回归后,邓华德肯定会为之改变战术体系的。而且他还强调欧洲打法必将在一段时间内对世界篮球的发展产生影响,中国篮球也需要向之学习,不过他也强调中国队要保持自己的传统,毕竟中国人的身体和国外有些微的差异。

中场休息的时候,张劲松再次表扬了中国上半场的比赛,和去年的亚锦赛决赛相比,中国队本场不该丢的分数基本没丢,这就是中国队目前的进步。在王仕鹏第三节后半段连续进攻得手后,张劲松对王仕鹏的状态赞不绝口,不过随即伊朗加强了防守紧逼,中国队立马出现两个失误,张劲松强调中国队在比赛中的及时调整能力还是有所欠缺。

而随着第四节郭艾伦再次被对手紧逼抢断得手,张劲松认为中国队的紧逼软肋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心理因素,能力其实不是最主要的。比赛最后阶段,本场表现出色的丁锦辉再次登场,张劲松也表示这是主教练对他的肯定,说明邓华德是一个懂得球员状态而进行轮换的教练,而且很懂得为老队员调整身体状态,譬如对王治郅的使用。最终中国队86-64赢得22分,张劲松对年轻队员肯定予以肯定,并且寄望中国队在世锦赛上有好的表现,并且强调去年输给对手20分和今天赢下对手20分,最主要还是心理作用,准备充分了就会取得胜利。(小贝壳)

中国vs伊朗
你认为本场比赛中国赢在哪里? (必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