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斯杯-男篮22分胜伊朗完成复仇 阿联再取两双

2010年07月29日21:24腾讯体育宝宝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杯-男篮22分胜伊朗完成复仇 阿联再取两双

阿联再献两双(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北京时间7月29日柳州消息,2010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赛进行了第二个比赛日的角逐。中国队王治郅因伤休战的的情况下86-64战胜了老对手伊朗队,报了去年亚锦赛的一箭之仇。

本场比赛,王仕鹏拿到21分4个篮板,是中国队获胜的最大功臣,而易建联表现不俗,16分10篮板3盖帽,孙悦拿到9分3个篮板2次抢断,小将郭艾伦也贡献6分2次助攻。

比赛一开场,刘炜在易建联的掩护下突破上篮未能命中,而易建联外线尝试远投也未果,伊朗队利用罚球先得一分。回过头来易建联从中圈开始带球突破造成犯规,两罚命中。伊朗队依靠罚球得到两分之后,孙悦前场抢断上篮得手,之后又在禁区右侧中距离出手命中,中国队6比3领先。在易建联突破上篮得手之后,伊朗队萨哈奇恩命中一记三分球,而易建联跳投还以颜色,紧接着他后场传球给快下的孙悦,后者打2+1得手,中国队13比6领先。卡瑞尼三分出手命中,王仕鹏在同样的位置三分回敬。之后王仕鹏篮下强打2+1得手,中国队19比9取得10分优势。周鹏两罚全中之后,巴赫拉米连续两次突破得手,但中国队还是21比13领先结束首节。

第二节,中国队防下卡瑞尼的传球,但替补上场的丁锦辉和李晓旭三分尝试都没能命中。但李晓旭之后接王仕鹏的传球三分命中,24比15继续保持领先。第二节中段郭艾伦被换上场,一上来他就抢断一球,助攻丁锦辉命中三分,将比分变为27比15,丁锦辉之后突破强行上篮命中,李晓旭投中个人本节第二个三分,中国队将比分变为32比15,拉开到17分的差距。易建联随后上场,一个后仰跳投为中国队继续扩大着比分。王仕鹏一个三分命中,中国队已经41比17领先了24分。此时中国队场上由易建联搭档张兆旭镇守内线,这样的高度让对手不敢轻易突破到内线。上半场结束,中国队43比23领先了20分。

下半场一开始,易建联在中距离连续假动作之后还是命中中投,而伊朗队的卡瑞尼立刻三分回应。王仕鹏和苏伟先后得分,伊朗队马沙迪连拿5分,双方战成49比31。易建联在防守端连续两次给对手送上大冒,进攻端又中投得手,中国队保持20分的领先,51比31。伊朗队随后连拿5分,王仕鹏就回敬一个2+1,又送上一个犀利的变向突破上篮,紧接着再送上一个三分,他一口气连拿8分,59比38,中国队借此领先了21分。第三节末,郭艾伦再次登场,但这次他在对方全场紧逼的压迫下传球失误,伊朗队轻松上篮。第三节最后时刻,伊朗队从易建联手中断球,再次上篮得手,双方以60比43结束第三节。

最后一节比赛,郭艾伦以上来就断到对方的发球上篮得手,随后他运球一条龙突破得分,精彩至极,但回过头来他又被伊朗队的全场紧逼断球,双方战成64比48。易建联禁区左侧中距离再次出手命中,但巴赫拉米立刻还一个三分,将比分变为53比66仅落后13分。张兆旭篮下打2+1打成,但卡瑞尼在进攻端送出妙传助队友轻松得分,而于澍龙则以三分回应,72比55。伊朗队打出非常写意的妙传快攻,刘炜则还一记三分,74比58。第四节节末金立鹏被换上场,他一上场就在底线命中踩线三分。此时比赛大势已去,最终中国队86比64战胜伊朗队。

中国队首发:易建联、刘炜、王仕鹏、苏伟、孙悦

(宝宝)

中国vs伊朗
你认为本场比赛中国赢在哪里? (必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