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梁文博二度封王显成熟 不断攀升演绎成长历程

2010年07月29日17: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0年7月29日,2010中国职业斯诺克巡赛“圣沅房产”杯成都公开赛落下帷幕。梁文博5-3力克147先生于德陆,第二次获得中巡赛冠军。只有23岁的梁文博与丁俊晖和田鹏飞同龄,并称为87三杰,本届中巡赛在丁俊晖为首的旅英名将一个个出局的同时,梁文博以超长稳定成熟的表现向世人证明自身的价值,本赛季这位23岁的年轻人已经闯入世界TOP16,已与丁俊晖并肩跨入顶尖球手的行列。

本次中巡赛梁文博在通向冠军道路上屡克强敌,令人信服地笑到了最后,展现出了超强的控制能力。首轮梁文博4-0横扫王林翰,八分之一决赛他的对手张东涛,结果经过七局大战,梁文博最终以4-3险胜对手晋级八强。四分之一决赛梁文博对决丁俊晖杀手陈飞龙,经过六局激战梁文博以4-2淘汰对手,半决赛中夺冠大热门梁文博对决唐俊,梁文博最终以4-2淘汰对手闯进决赛。

以4-2力擒唐俊闯进决赛后,他将向个人第二个中巡赛冠军发起冲击,对手是147先生于德陆。不过决赛对手于德陆的实力不可小视,去年郑州公开赛他轰出一杆147分,成为中巡赛史上的首位147先生,半决赛于德陆在与肉孜买买提的比赛中,最终在2-3落后的不利情形下,上演绝地反击最终4-3逆转击败对手杀进决赛,由此可见于德陆之所以闯入决赛,实力自然非同一般,结果决赛中经过八局激战,梁文博最终以5-3力克147先生于德陆,第二次获得中巡赛冠军。

对于梁文博来讲,最近三年中一步一个脚印,他的进步显而易见,08赛季世锦赛梁文博一鸣惊人杀进八强,获得赛季最佳新人称号。09赛季梁文博延续强势,北爱尔兰杯连胜艾伯顿和戴维斯两位前世界冠军后闯进16强。09年巴林赛资格赛第三轮,梁文博对阵坎贝尔时打出生涯第一杆147分。去年举行的中巡赛海口公开赛决赛,梁文博5-4险胜丁俊晖,跨过丁俊晖这座大山,首夺全国赛的冠军。

梁文博本赛季延续了此前强劲上升的势头,赛季首站排名赛上海大师赛梁文博就一路杀入最后的决赛,虽然决赛中憾负火箭奥沙利文,不过已经实现了个人在排名赛上的突破,此后梁文博在随后的比赛中继续有良好的发挥,英锦赛中杀进八强,创造了本人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而随后的几站比赛中梁文博也是发挥的中规中矩,凭借本赛季的出色表现,赛季结束梁文博成功锁定TOP16的排名,也就意味着从下赛季伊始,梁文博将从每站排名赛的正赛开打,享受和丁俊晖一样的待遇,这也标志着梁文博已经逐步跨入顶尖选手的行列。

(蒽燕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