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成都站梁文博5-3胜147先生 二夺中巡赛冠军

2010年07月29日16: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成都站梁文博5-3胜147先生 二夺中巡赛冠军

中巡赛成都站梁文博领衔前四名球手合影(点击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2010年7月29日,2010中国职业斯诺克巡赛“圣沅房产”杯成都公开赛展开决赛的争夺。夺冠热门梁文博迎战147先生于德陆,最终经过八局大战后,梁文博最终以5-3战胜对手,第二次获得中巡赛冠军。

去年举行的中巡赛海口公开赛决赛,梁文博5-4险胜丁俊晖,首夺全国赛冠军。梁文博以4-2力擒唐俊晋级决赛,他将向个人第二个中巡赛冠军发起冲击,对手是147先生于德陆。 不过决赛对手于德陆的实力不可小视,去年郑州公开赛他轰出一杆147分,成为中巡赛史上的首位147先生,半决赛于德陆与肉孜买买提争夺一张决赛入场券,最终于德陆2-3落后的不利情形下,上演绝地反击最终4-3逆转击败对手杀进决赛。

第一局的争夺中梁文博的失误给了对手机会,于德陆虽然没有打出精彩的高分杆出现,但是几次上手之后成功超分,于德陆以1-0先拔头筹。

第二局梁文博以37-15占据领先优势,随后黄球走位不佳,不过随后梁文博冒险进攻薄中,紧接着继续K球效果不好,梁文博继续克服难关,以60-15扩大战果,只要再打入一颗红球即可超分的情况下,由于进球角度太小,梁文博转入了防守,于德陆中远台冒险拼分未果,给对手留下机会,梁文博顺利打入红球实现超分,并将大比分扳为2平。

第三局梁文博防守之中再次给留下机会,于德陆先后两次上手确立领先优势。收官阶段于德陆仍然稳稳的掌控场上的局势,顺利实现超分并以2-1再度将总比分超出。

第四局梁文博率先觅得机会上手,单杆取下58分后,K球效果不好,导致远台击打红球弹库而出,不过幸好没有给对手留下机会,梁文博随即再次获得球权,可是进攻仍然不够流畅,于德陆上手后一度将比分追成25-62,可惜在关键时刻再次葬送机会,梁文博没有再浪费大好局面,以63-29成功超分,并且将总比分追成2平。

经过短暂的休息过后,第五局梁文博率先上手先得1分,不过随后下球线路不好出现失误,将大好的机会让给对手,于德陆借此机会上手,单杆打出49分后,K球稍微薄了点,导致冒险进攻黑球弹库而出,此后梁文博打出连续进攻,单杆打出24分时一杆连攻带防未果,于德陆随后再取8分后将球权再次交出,关键时刻梁文博防守中给对手留下机会,于德陆成功清台,以90-24将总比分改写为3-2。

第六局梁文博率先以15-0占据领先,于德陆一杆拿下13分后出现失误,随后两人进入防守大战,于德陆在防守中率先露出破绽,梁文博单杆取下36分超分在望的情形下,继续进攻出现失误给对手留下翻盘的机会,于德陆开始连续做斯诺克,不过梁文博总能化险为夷,最终梁文博再次将大比分扳为3平。

第七局于德陆6-0领先后出现失误,将绝好的机会留给梁文博,梁文博顺利上手,单杆取下40分后,采取红球翻中袋未果,于德陆得到9分后在打底袋红球时力量过轻,幸好没有给梁文博留下进攻线路,于德陆再度上手以51-40反超比分后,没有了下球线路只好转入防守,防守较量中于德陆解球失败被罚10分,随后梁文博借此机会上手成功清台,以4-3率先拿到赛点。

第八局已到悬崖边上的于德陆首先发动攻势,以27-8率先确立领先优势,随后进攻中出现失误,给了对手反超的机会,梁文博也未能将进攻延续太久,此后于德陆再度获得球权以40-23领先后,他的失误将机会拱手相让,梁文博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最终以5-3获得冠军。(蒽燕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