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羽超联赛缺总冠名赞助商无央视转播依然精彩

字号:T|T

停办8年的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今年重启大幕。虽然少了总冠名赞助商,少了中央电视台的转播,但比赛依然精彩。

经过两轮循环赛之后,羽超联赛的半决赛将在29日打响。半决赛,“领头羊”八一队的对手将是湖南队,青岛队则将对阵江苏队。羽超联赛冠军花落谁家?值得关注。

在常规赛中,八一队以11胜3负的战绩夺得头名,保持全胜的林丹居功至伟。林丹出场13次,净胜23局,净胜154分,是羽超唯一保持100%胜率的单打选手。在羽超男单胜率榜上,江苏队的陈金、上海队的谌龙、湖南队的鲍春来、江苏队的李昱、浙江队的杜鹏宇分列第二至第六位。羽超仅有这6名男单选手胜率超过60%,很大程度上体现了联赛竞争的残酷性。

女单方面,国家队6朵金花蒋燕皎(八一队)、汪鑫(青岛队)、王琳(浙江队)、王适娴(江苏队)、王仪涵(上海队)与兰(江苏队)表现差异很大。占据羽超女单胜率榜榜首的是蒋燕皎,王琳、汪鑫胜率相同、并列第二。被称作“外战女皇”的青岛队球员汪鑫作风过硬,越到关键时刻越能稳定发挥,常规赛战绩为10胜3负,胜率为76%。江苏队的“90后”球员王适娴打法独树一帜,网前技术极为精湛。在越来越强调“技战术男性化”的今天,王适娴给羽坛带来一股清新气息,羽超联赛10次登场7胜3负,表现尚可。只有世锦赛冠军卢兰,在羽超中无一胜绩。

羽超联赛固然精彩,但是属于“关起门来自己玩儿”。据了解,由于筹备运作的时间比较短,今年的羽超没找到总冠名赞助商,也没能在中央电视台转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