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法国主帅公布队长任命 帕克退出迪奥将担大任

2010年07月29日09: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据国际篮联土耳其世锦赛官方网站消息:在托尼-帕克决定退出本届法国国家队后,波利斯-迪奥接过了法国跑车的袖标,他将成为国家队队长,率领队友在土耳其世锦赛上征战。

法国在世界大赛上成绩并不出色,即便是在帕克出战的情况下,所以他们将在土耳其遭遇严峻的挑战。马刺后卫由于近两年频繁遭遇伤病,也不敢在夏天过多消耗自己了,因此选择了休息。“队长很自然应该是波利斯-迪奥,”法国主教练文森特-克里特表示,“此外,我觉得弗洛伦特-皮特鲁斯也可以任联合队长。”

迪奥司职大前锋,现年28岁的他技术出色,得分、篮板和策应皆值得称道。进入NBA后,他首先效力于老鹰队,两个赛季后表现平平的他被送往菲尼克斯太阳队,在这里他找到了归属,第一个赛季就打出了场均13.3分、6.9个篮板以及6.2次助攻的全面数据,其神乎其神的传球甚至为其赢得了“法国魔术师”的称号。

随着太阳新总经理上任,球队阵容发生巨变,迪奥数据也大幅缩水,四个赛季后他被交易到了山猫。虽然在山猫其角色更加重要,但在这样一支弱旅,他无力享受更多荣耀。上赛季,他场均为山猫得到11.3分、5.2个篮板以及4次助攻。

克里特是在法国国家队训练营第一天结束时公布队长任命的。在世锦赛上,法国被分在D组,同组对手有:加拿大,黎巴嫩,立陶宛,新西兰以及西班牙。

(三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