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北京女排3战全胜进8强 蔡斌:最大收获是自信

2010年07月29日03:13北京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河南漯河专电昨天下午,2010安踏全国女排锦标赛结束了小组赛的争夺。B组的北京队以3比0击败了武汉体院女排,从而以三战全胜不失一局小组头名的战绩闯进了八强。

这样的战绩超乎了北京队的预料,而其中,以3比0连胜河南和上海这样的国内劲旅,着实令人刮目相看。而能取得如此成绩,人员相对整齐、实力有所提升是关键所在。

以小组全胜战绩闯进八强后,让一向不苟言笑的主教练蔡斌难掩兴奋的心情。赛后见到记者时,他开玩笑地问:“你们的车票改了没有。”谈笑之后,蔡斌表示,比三连胜更让他高兴的是队员们的自信心大大增强了。

执教两个多月,队伍便有了如此变化,这已初步证明蔡斌的执教能力,但蔡斌却依然保持低调,他说:“锦标赛对我来说是了解其他队伍的一个好机会,毕竟我离开国内赛场已经十几年了,对各队除了国青队和国家队选手外,其他的情况并不了解。现在我的角色已彻底转换,所以了解国内各队情况,是我的工作重点之一。”

从今天开始,北京队将先后与辽宁和八一争夺进入四强的资格。对与这样的强队交锋也让蔡斌格外珍惜,他说:“今年的联赛我们要打B组,所以这次锦标赛能够与这么多强队交手,机会难得。我们会全力以赴去争取好成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