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获胜蔡斌喜出望外 快乐排球让队员享受比赛

2010年07月28日10:4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3比0横扫上海女排,主教练蔡斌坦言他都没想到这样的结果。经过昨日下午这场大胜,北京女排已提前晋级全国锦标赛8强。这是2005年以来,北京队在各种比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打比赛谁不想赢啊,但是我们预计与上海这场比赛会十分艰苦。”蔡斌赛后表示,上赛季甲A联赛亚军上海队是本小组实力最强的队伍,肯定不会像首场与河南交手时那样轻松。赛前,北京队针对对手两个主要得分点杨婕和陈伊娜进行了布置,比赛中拦网发挥了作用,曾入选过国家队的主攻杨婕哑火,蔡家军25比22先下一城。第二局16比9时,上海主帅张立明终于换下了进攻受挫的杨婕,但她们很快以15比25缴枪。第三局,北京队一度17比20落后,随后连追5分反超至 22比20,气得张立明用上海方言喊着“怎么连这个球都防不住”。最终,依靠曾春蕾的两记暴扣结束了这场京沪大战。

“没想到这么痛快就赢了,不过明显感觉大家体力有些下降了,尤其是刘晓彤。一会儿我们不回去休息,继续练力量。”蔡斌说球队的防守和进攻做得都很好,拦网尤为突出。在为自己的 球队感到开心的同时,蔡斌也向自己的孩子道歉,“他今年中考,我忙着队里的工作,一直都没能给他什么帮助,好在他自己很争气,考上了不错的学校。”

■ 短板

伤一人 小诸葛惊出一身汗

北京女排后备力量严重不足,蔡斌坦言回去后要赶紧招兵买马

前两局顺风顺水,北京女排第三局遭遇人员受伤,1992年出生的副攻乔婷在网前踩到对手脚上,扭伤脚踝。这让蔡斌惊出一身冷汗,“如果是其他位置的队员受伤了,还真没人可换。”

薛明在国家队,替补二传得了运动性哮喘,主攻翟月颈椎出现问题,原本就人员匮乏的北京队雪上加霜。几位首发队员最大的是24岁的李芳菲,最小的乔婷只有18岁,并且有4人是90后选手。

第三局6比7时,乔婷在起跳落下后蹲在了地上,被队医搀扶出场,蔡斌担心伤到骨头,比赛结束后将其送往医院拍片子,“她是今年刚被提上来的,实在没人了,才让这么小的孩子打主力。她要是伤严重了,下半年联赛都不好打了。”蔡斌提起人员问题就紧皱眉头。

有记者问到要是接应或二传受伤了该如何应对时,小诸葛也只能应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这句话,“不敢想。回去之后,赶紧找队员。不过那都是后话了,先打好接下来的比赛吧,进入8强后就都是强队了,我们还是得一场一场去拼,希望别再有人受伤。”

■ 优势

新气象 姑娘们玩快乐排球

看到如今的北京女排,让人想起了米带给中国的“快乐足球”。队长韩旭说,她们不是为了比赛而打球,而是在享受排球。

从出场开始,北京队的姑娘们便一脸笑容,领先时乐得开心,落后时大家也笑着互相鼓励。“这是蔡指导传达给我们的一种精神,无论对手怎么样,自己要先有信 心,不能紧张。而且通过那么艰苦的训练,和上一场比赛的胜利,今天我们确实都很自信,遇到困难时心态也很好。”韩旭说,正是蔡斌上任以来每天7、8个小时 的大运动量训练,让她们如今有了赢球的底气。

能否跻身强队之列?韩旭表示还需要更进一步努力,“我们还在往上冲的阶段,现在是我们职业生涯一个好的转折点,我们会好好珍惜。”

今日下午,北京女排将对阵小组实力最弱的武汉体院,姑娘们希望打败对手,以全胜的战绩、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