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飓风”希金斯因癌症去世 北爱最出色球手

字号:T|T

本报讯昨天,前斯诺克名将“飓风”希金斯因癌症在伦敦去世,享年61岁。

“飓风”希金斯是北爱尔兰历史上最出色的斯诺克球手,曾四次闯入斯诺克世锦赛决赛,并于1972年和1982年两度封王。

但对于飓风希金斯来说,他对斯诺克运动的影响力远不止于这两个世锦赛冠军头衔,正是他非凡的天赋和不羁的行为,给原本沉闷古板的斯诺克运动注入了现代的活力,让这项狭义的绅士俱乐部运动拥有了全世界的电视球迷。

在当年做球员时,飓风希金斯脾气火爆,经常酗酒还出言不逊,让球迷们最记忆犹深的是,在1986年的英锦赛上,他头顶裁判,并因此遭到了禁赛。但这丝毫不能改变飓风希金斯的本性,四年后的1990年世锦赛,他还因为输掉了比赛而对一名工作人员挥起了拳头。

1998年,飓风希金斯被确诊为喉癌,在病魔缠身的岁月里,他没有向生命低头,依然我行我素,兴起时仍会再拾球杆。就在今年5月,苏格兰巫师希金斯被曝参与赌球后,飓风希金斯还站出来接受采访抛出重磅炸弹,直指至少有四名顶尖斯诺克球员曾收取贿赂而故意输掉比赛。

许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