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斯诺克传奇希金斯病逝 火箭:他驱使我进台坛

2010年07月25日19: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尽管球员时代的“飓风”希金斯脾气火爆、热衷酗酒甚至出言不逊,但作为斯诺克史上颇具影响力的天才选手,希金斯依旧赢得众多球迷乃至对手及后辈的尊敬和追捧。得知希金斯去世后,奥沙利文、六届世锦赛冠军戴维斯泰勒等纷纷致敬,奥沙利文甚至表示,希金斯是我迈入台坛的真正驱动力之一,他是一个斯诺克传奇,应该永远被铭记。

“他是“进攻性动物”,你知道他在球场上就是给人这种感觉,这在台球比赛中并不常见,正是他引发了球迷的兴趣,也让这项运动变得刺激和有趣。”

在六届世锦赛冠军·戴维斯眼里,希金斯确实异常独特,“他是个真正的斯诺克天才,他不打领结、经常制造麻烦,不过却因此更受球迷的爱戴,他是一个真正的叛逆者,而且时刻准备受处分。”

在希金斯统治时代,他影响了一大批球迷,被认为是该运动进入电视直播以来最有影响力的球星。对此,世界斯诺克协会主席赫恩总结说:“我认识希金斯将近40年了,他是早期斯诺克运动在全世界范围流行的主要原因,是的,他是个极具争议的人物,但在比赛中他同样绝佳地阐释了比赛精神,我们会怀念他——他是人们心中永远的冠军。”前世界冠军泰勒同样表态,“再也没有哪一位斯诺克球员能像希金斯那样,他的比赛总是与众不同。虽说时不时也会有一些冲突发生,但他是希金斯,那让他更加独一无二。”

对于现今同样被称为天才选手的奥沙利文来说,希金斯更为特别。这位桀骜的选手宣称,“希金斯是最初促使我踏进斯诺克运动的真正驱动力之一,他是斯诺克世界的一大传奇,而且应该被作为最佳选手永远铭记。”当然,在此之前奥沙利文还曾多次表示对这位天才选手的崇拜,称阿列克斯鼓舞着包括自己在内的全世界上成千上万的斯诺克选手。“在我看来,斯诺克比赛就应该以球员最佳时的状态来击球行。他在比赛场上的行为近乎疯狂,一直给观众带来喜悦,让观众无法分心。”(高倩)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