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沈祥福下课"响彻全城 糟糕战绩翻版山东老帅

2010年07月24日23:07腾讯体育南宫臣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2,被逆转!亚泰的球迷们接受不了这样屈辱的一幕,所以他们在赛后将所有的怒火都撒在了那个赛季初豪言要带领亚泰亚冠小组出线,中超联赛夺冠的主帅身上。也许长春市在1-2输给重庆之后,全城响彻云霄的只有一个声音:沈祥福下课。

沈祥福是怎样的人,对中国足球那些事稍有了解的人就知道他还不错,甚至在中国足球的层面上完全可以用好人来形容。尽管没能带领04超白金一代实现奥运会的梦想,但沈祥福依然在中国足球有着不错的名声,所以依然有很多球队请他当教练,而且在北京和广州球迷的心目中,沈祥福的确是一名不错的教练,为人低调,不会封杀队员,球队出了问题都会站出来揽责任,和队员闹别扭也会主动打电话沟通。

可就是这样一位教练,在去了长春之后,遭遇到了接连的打击。上赛季亚泰是联赛亚军,本赛季自然想更上一层楼,重温07年夺冠的美好时光。其实,当时沈祥福到来时也是受到了球迷们的欢迎,沈祥福的声誉在中国足球真的没的说,这样一位有水平又有人缘的教练来到自己的球队,谁不喜欢呢。沈祥福也是深感自己的责任重大和球迷的期望,也是说出了力争带亚泰亚冠出线以及再夺一个联赛冠军的言语。

但是美好的愿望远远不如现实来的残酷,沈祥福对于这支球队的风格改造是漫长的,习惯了细腻足球踢法的祥子想让长春的糙哥们绣花针难如登天,而要想沈祥福打高洪波时期的快速反击凶悍防守又太让他难做。在经历了亚冠小组出局之后,祥子渐渐发觉改造不是一般的难!

回到中超赛场上之后,长春亚泰的表现也是如过山车一般,时好时坏。当然,糟糕的日子远多于幸福的时刻。长春在本赛季从未在强队身上占到丝毫的便宜,这在以往的长春亚泰身上是不可想象的。球队输北京、输河南、输上海,仅仅是在山东鲁能身上拿到了一分。

最让球迷不满的是,球队在对阵一些中下游球队时也表现糟糕,输给过深圳、输给过南昌,而这一轮又在主场输给重庆力帆,即便长春亚泰的球迷再大度,也不可能放过沈祥福。于是满城尽是下课声的壮观一幕上演了,比京城工体的“××”还要壮观。很难想象,但却可以理解。

沈祥福的亚泰路还能走多远,无论球迷怎么喊还是得看亚泰高层的决策,如果沈祥福继续执教,那么就得接受他的理念,将长春足球的踢法改到技术线路上来,如果为了短期的成绩回升,那么就得重新回到“彪悍足球”的老路上来,既然李树斌已经从重庆下课,回到长春也未尝不可。

只是这大半年长春亚泰俱乐部的付出,以及沈祥福的付出将会全部毁于一旦。这让人想起了1998年时山东队的主帅金正男,这位韩国主帅想将鲁能的粗野大汉们改造成绣花活的型男帅哥,但最终却黯然下课,而继任者桑特拉奇则取得了成功。说起来,这一切真的很难为什么!(南宫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