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力帆再演神奇换帅定律 终结五连败应感谢谁?

2010年07月24日22:51腾讯体育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换帅如换刀!重庆力帆队客场2比1逆转战胜长春亚泰,终于结束了五连败。就在五天前,魏新刚刚取代了李树斌,重新成为了力帆队的执行主教练。换帅后的力帆如有神助,竟然客场战胜了长春亚泰。要知道,2006和2009赛季,力帆队在这里都输了球,而且丢球都是3个。对于力帆队来说,结束五连败固然可喜可贺,但胜利到底该感谢谁呢?球员,还是新主教练?

在中国足坛,有一个不成文的定律:换国产教练,首战赢球;换外籍教练,首战输球。这个定律看上去有些诡异,但今天却再次应验了。其实,对于职业足球来说,成绩不好换主教练已经成为了惯例。球队成绩不佳,总要有人为此负责。球员不可能全部换掉,主教练只能成为替罪羊了。当然,将输球的责任完全推到主教练身上也不公平。毕竟比赛是球员踢得,主教练只是指挥者。但是,连战连败,球队士气低落,总要寻找一些新气象进行刺激。换教练就如同打麻将换位置,明明知道开和的希望不大,但还是要换,就当换换手气。没准时来运转来个自摸呢?

力帆队就是这样,五连败并不是球队实力的真实体现。要知道,同样这支球队,同样是这批球员,曾经在客场2比1战胜申花,5比2狂胜南昌。为什么从第9轮开始就遭遇了五连败?一句话,还是球队内部出现了问题。我们常说,性格决定命运。力帆队前主帅李树斌优柔寡断的性格,最终酿成了下课的悲剧。他的轮换以及他的用人,不可避免要触及部分力帆队员的利益,而他的性格又过于软弱,作为一个外来户,李树斌不可能也不敢封杀和他作对的球员来树立自己的权威。此消彼长之下,他渐渐对力帆队失去了控制。当一名主教练失去了对球员的控制,也就意味他失去了人心。得到者多助,失道者寡助,五连败更像是力帆队员对李树斌无声的抗议。

力帆队主场输给深圳队后,有消息称八名队员兵谏俱乐部要求拿下李树斌。尽管没有得到证实,但相信这绝对不是空穴来风。当李树斌已经无力在控制这支球队,下课是他唯一的选择。魏新是重庆足球的英雄,去年他也经历过下课。不过,在力帆队员眼中,魏新就是行侠仗义的“袍哥”。魏新当主教练,他们就甘愿卖命踢球。今年,力帆队的首发阵容与上轮相比没有太大变化。但是,力帆队的表现却大相径庭,就连运气都站在了他们这边。换帅后,无论精神面貌还是队员士气都得等了明显提升。不过,力帆队客场战胜亚泰,绝对没有这么简单。

换帅,在短时间内能够立竿见影。从长远发展来看,力帆队要想保级成功甚至有所作为,还是要脚踏实地一步步来。(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