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城纸糊防线还想冲冠 球迷高呼再花五亿买人

2010年07月24日11:28腾讯体育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城纸糊防线还想冲冠 球迷高呼再花五亿买人

曼城防线对葡超射手来说简直如同纸糊

腾讯体育讯 在热身赛中0-2输给里斯本竞技,对雄心勃勃的曼城而言算不上特别的打击,毕竟曼奇尼手中大多数主力没有登场,而且比赛本身的性质也只是检验近期的集训效果。但另一方面引人关注的是,曼奇尼在防线上派出了大部分主力,正是他们的低迷表现,让里斯本竞技非常轻易的就取得进球。

虽然在前场仅有贝拉米、亚当-约翰逊这样的主力。不过防线上的主力五人,有三人可以预计是新赛季的常备球员,莱斯科特和孔帕尼搭档中卫,哈特镇守球门。

曼城的2个丢球均出现在上半场,造成丢球的原因又都是球员相互间的配合失误。第1球在第23分钟,库宁汉姆失误让对方轻松传中,球到小禁区前,迪亚洛在理查兹、孔帕尼两人之间跃起甩头攻门将球顶进。在防守此球时,曼城的四名后卫都站在了各自的位置上,但相互之间没有呼应,球落在后点,孔帕尼、理查兹二防一却正好给迪亚洛留出空当。

第2球在第39分钟,波斯蒂加塞球,萨莱罗弧顶位置背身将球搓给后插上的迪亚洛,迪亚洛在禁区线上过掉出击的哈特,用右脚将球推进空门。当曼城被打进这个球后,看台上有好事的球迷举出了这样的标语“现在到了再花5亿的时候了”(It's time to spend another 500 million)。

里斯本竞技的这次进攻套路非常简单,就是一次二过二。当萨莱罗被莱斯科特紧贴无法转身时,孔帕尼也看住了迪亚洛。但在迪亚洛启动后,孔帕尼反应稍慢失去位置。哈特和两名中卫之间也缺少呼应,留出大约5米的空当让迪亚洛轻松切入。

如果说这是技术上的失误,曼城恐怕真得考虑是否在转会市场上寻找一名更优秀的中卫。如果只是球员们尚未恢复身体状态和比赛状态,那么接下来与纽约红牛、国米的热身赛,将进一步检验曼城的防线是否能在新赛季胜任冲击联赛前四的压力。事实上举凡英超顶级强队,均有一条值得信任的防线,曼联的费迪南德、维迪奇,切尔西的特里、卡瓦略。阿森纳近年受困防线问题,结果一直无法真正竞争联赛冠军。上赛季热刺的成功,也不得不说与莱德利-金、道森、巴松、戈麦斯等人的优异发挥有关。

因此0-2不敌里斯本竞技对曼城而言何尝不是一件好事,这使曼奇尼有机会再度将焦点放到本方这条防线上。随着科拉罗夫的加盟,以及博阿滕、德容、巴里、布里奇等人的回归,曼城的防线将更加完整。在8月14日英超揭幕前,他们完全有时间解决现在的问题。(Odnoralov)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