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首届武搏会8月在京举行 将呈现综合体育盛事

2010年07月23日16:29北京晚报孔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2009年3月26日,在美国举办的世界武搏运动会的申办仪式上,北京赢得了2010年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的举办权,比赛时间定于2010年8月28日至9月4日,共8天,这8天的经典将是世界体育历史上的第一次,在这8天里,我们可以从13个运动项目中,感受不同的文化底蕴。

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为将北京建设成为国际化体育中心城市,北京市计划今后将陆续举办一系列的国际化大型体育赛事,武搏运动会就是其中一项。武搏运动会是一项新式的综合性体育比赛,由世界体育总会创办,每4年举办一次。比赛项目由世界体育总会认定的武术和格斗类体育项目组成,具体设有:武术、合气道、拳击、柔道、柔术、空手道、剑道、搏击、泰拳、桑搏、相扑、跆拳道、摔跤等共计13个比赛项目。每项比赛都将吸引全世界最顶尖的武术搏击高手参加,具有巨大的市场价值和开发潜力。北京举办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将极大地推动此类运动在中国和世界范围的发展,弘扬和推广北京奥林匹克文化继续在国际上发扬光大。

为了积极筹办好2010年世界首届武搏运动会,2010年5月31日在北京成立了“2010年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筹办委员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于再清副局长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刘敬民副市长担任筹委会主任,副主任由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市体育局相关领导担任。曾作为奥运会比赛场馆的国家体育馆、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和北京农业大学体育馆,将成为2010年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的比赛场馆。

(北京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