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将开始 千余名选手将参加

2010年07月22日11:35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赖臻)记者21日从2010年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组委会获悉,目前已有来自108个国家和地区的1036名运动员注册参加这一赛会。

竞赛部副部长张红卫介绍说,这是截至到19日的统计数字,本次赛会的报名是以各个单项体育协会进行的,现在仍有拳击项目的报名情况还未上报,所以最终的参赛人数肯定还会增长。

据了解,在1480名报名人员中,包括运动员1036人,裁判员219人,官员225人。其中运动员来自108个国家和地区,基本上聚集了各个项目中世界排名前20名的选手。

张红卫表示,为了保证武博会的顺利举行,从本月24日起,组委会将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和奥体中心体育馆进行摔跤、柔道、跆拳道、武术、拳击等五个项目的测试赛。

据介绍,按照规定,武博会可以吸纳部分国内的裁判员担任辅助工作,目前选拔和培训正在进行中。“武博会的项目都属于重竞技范畴,但是有些项目,国内缺少接触和开展,因此裁判员也缺乏实战经验,”张红卫说。

另据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孟维民介绍,媒体人员的报名工作已经结束,共有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377名记者报名参加,其中文字记者118人,摄影记者125人,广播电视记者134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