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BTV杯梁文博单杆破百 5-2力克肖国栋获首胜

2010年07月21日01: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19点30分,2010 年BTV杯国际斯诺克北京挑战赛在首都大学生体育馆继续展开小组赛的争夺,中国两位球手上演内战,最终卫冕冠军梁文博以5-2力克肖国栋,赢得了个人小组赛的首场胜利。

A组首轮比赛中,肖国栋以5-3力擒世界排名第10位的北爱新锐马克-艾伦。在首场较量中,卫冕冠军梁文博和卡特的比赛,梁文博开局就以3-0遥遥领先,形势一片大好。孰料,最终被排名世界第四的卡特以5-4反败为胜。

第一局肖国栋在开局中率先抓住机会,单杆取下32分后,击打难度不大的红球中袋时弹库而出,留给了对手极好的进攻机会,不过梁文博却在获得7分后进攻黑球出现失误,将好机会拱手相让,肖国栋却也在打进一颗红球后出现失误。两人随后进入到了防守较量,经过几番周折后最终肖国栋以53-37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再战,肖国栋贸然进攻不成,给对手留下袋口红球,梁文博乘机上手在单杆得到26分时,进攻线路不好选择防守。经过几杆防守较量梁文博再次获得球权上手,单杆再取 32分后进攻中断,梁文博此后再接再厉,以100-0零封对手将比分扳成1平。

第三局两人再度陷入防守大战,经过长时间的胶着后 ,梁文博率先打破僵局上手,在单杆取下38分时,随后进攻红球弹库而出,不过幸好没有给肖国栋留下任何机会。梁文博此后再次抢得机会上手,以55-0进一步扩大战果,肖国栋在单杆打出33分后进攻终止,经过鏖战后最终还是梁文博笑到最后,以76-33再胜一局。

第四局肖国栋贸然进攻给对手留下机会,梁文博轻松打中停在袋口的红球后上手,在单杆 取下36分后,梁文博炸红球堆不够理想, 进攻被迫中断,肖国栋在随后未能抓住良机, 反而给对手留下机会,最终梁文博以79-0再度零封对手,将总比分扩大为3-1。

经过十五分钟的休息第五局再战,梁文博率先觅得机会,单杆取下18分后进攻的线路不好转入防守。防守中田鹏飞计算不够精确,给对手留下机会,肖国 栋在大好机会下自然没有错过,迅速超分后将总比分追成2-3。

第六局肖国栋拼进远台进攻,在取下22分后出现失误, 梁文博此后上手,势不可挡的单杆轰出105分,以105-22胜出,并以4-2 拿到赛点。

第七局肖国栋开局率先觅得机会,不过在取得 17分后出现失误将机会拱手相让。此后梁文博成功上手,单杆再度轰出78分以78-17再胜一局,最终以5-2力克肖国栋。(蒽燕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