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进攻过“火”引自焚 国安“韩”战遭遇9连败

2010年07月19日18:05体坛网胡博轩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终场哨声响起,国安将士们步履蹒跚地从场地向外走去,乔尔一张暴怒的脸,大声重复了好几次那句经典的国骂。走过记者身边,更多人流露出的是苦笑——拖出大连队的火气,伺机反击的战术没问题,但很意外地失控了……

上一次国安以3球惨败,是2006年中超客场1比4不敌长春亚泰,那是1520天前。更有趣的是,2010亚冠对阵韩国球队3连败,0比8的总成绩被钉上恐韩烙印。在中超面对韩国主帅+韩国核心的实德,“山寨韩国”也足以击溃国安。

如此惨痛,最让洪元硕想不通的是,一切本在掌握。他承认,上半场按照他的预计完成,“对方年轻冲劲足,又是主场,肯定会猛扑。我就是要让大家沉住气,在客场,我们收一下,伺机反击。”上半场,国安队做到了老帅的要求。“他当时跟我们说,对方年轻,争取能在上半场把他们拖急了,拖出火来,咱们这半场就是成功的。”而在临近中场休息的时候,15号赵明剑果然急了。这时,老帅在本场比赛中首次起身,并且向场上的队员做出了前压的手势。而在之后这段时间里,国安队也的确打出了非常不错的效果,从而占据了场上的主动。

“他预计的几乎都完成了,下半场没问题应该。”中场休息的时候,国安的替补队员都很乐观,“下半场让乔尔和小马丁上去一冲,徐亮上去这么一倒,这球绝对有得打!”而老帅也的确是这样做的,下半场一开始,被雪藏了半场的乔尔出场了,他替下了大腿有些小伤的黄博文,“上乔尔就是去冲,而且也确实对对方起到了牵扯作用。”

但很多事情就是那么难以预料,就在闫相闯在家乡父老面前错过了一次得分机会后,大连队的第一个进球竟然意外地来了。“那时候也没有太担心,因为比赛的确掌握着优势。”老帅后来做出了一个决定,在一次前场定位球的机会,老帅走到了场边,“昊子(杨昊),你顶到前边去。”这时,国安打起了3前锋。“都有进攻能力,所以,我当时觉得问题不大!”但落后一球的现状,的确让国安将士们很心焦,第二个球的到来并不慢,而且与第一个进球竟然极为相似。随后,国安队开始了狂轰滥炸,但收效甚微,反而又被对手偷了一个进球。

“比赛输了,大家都有责任,所以别怪队员,他们都很拼。到最后阶段,连张永海都去当边锋了。”洪元硕若有所思地说:“每个人,包括我在内,要总结的东西很多。这场比赛,的确有些难看,距离下一场比赛还有大约十天的时间,客场去南京那么热的城市,下午打比赛……从这场比赛中,总结一些东西出来,希望能在客场反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