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学步无视防守只恋进攻 爷劲不除永难强大

2010年07月19日15:48京报网-北京晚报陈赢我要评论(0)
字号:T|T

看到0比3的比分,京城球迷都不禁心里一凉:是不是国安队本赛季卫冕无望了?其实国安队还是那支拥有着一颗“夺冠心”的球队,就像世界杯上小组赛首场告负的西班牙队,志在夺冠,毫不动摇。现在,国安球员们特别崇尚西班牙队的打法,可是小伙子们光看到了巴萨的华丽,却没有看到巴萨的朴实。巴萨阵中每一个人都是响当当的巨星,但他们没有一个人拿自己当腕儿,都会奋不顾身地参与到全队的防守中,把自己当工兵。因为他们深知,巴萨的华丽进攻正是建立在巴萨的朴实防守之中。

而国安队这么多年来,一直让京城球迷诟病的是“大爷劲儿”。“爷劲儿”来了,见谁灭谁,尤其是遇着强队。而遇着弱队了,“爷劲儿”就上来了,不把对手放在眼里,就像是昨天这样。假如当时左边前卫王珂多跑几步,拦截一下赵明剑的传中,就不会有第一个失球。假如当时右边前卫闫相闯多往回跑几步,看一下无人防守的闫峰,就不会有第二个失球。两个人当时都看到了,都想到了,但就是没抬腿。这毛病一日不改彻底了,国安队就永远成不了真正的强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