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李玮峰迎来新主帅 “听说他也喜欢西班牙”

2010年07月19日17:07足球·劲体育姬宇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姬宇阳上海报道 当前任主帅车范根在南非解说世界杯比赛的时候,远在韩国国内进行夏季集训的水原队已经悄悄迎来了自己的新任主帅尹成孝。几天前,这位新帅率领水原队在第一场联赛杯比赛中,和对手打满120分钟,最终通过点球决战将对手淘汰。

虽然水原队的阵容和之前相比发生了巨大变化,但李玮锋仍然还是以主力身份,打满了整整120分钟比赛。但是他并没有参加最后的点球决战。“教练也问我了,是不是愿意罚,我想了想还是推辞了。”电话那头,大头向记者回忆说。

这个夏天,水原队上上下下否发生了很多巨变,李玮锋告诉记者说,此前在水原队踢了很多年的韩国老国脚宋钟国也在前不久转会去了沙特一支球队,宋钟国和水原队的合同是在年底到期。而球队此前效力的几名外援中,也有两人已经离队,球队的阵容发生变化已经不可避免。

李玮锋告诉记者,他听队友们讲,新帅尹成孝当年曾经在水原队踢过好多年球,以38岁高龄退役后,先是去水原梯队担任教练,后来还去执教了一支韩国大学生球队,韩国的大学生队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韩国大学生队是向职业队输送人才的重要一站。水原队之所以选择尹成孝担任球队主教练,肯定有俱乐部自己的全面考虑。

“之前对尹教练了解也不是很多,不过我也看到了一些报道,尹教练也解释了自己的足球理念,他欣赏的是西班牙那样的打法,强调控制球,强调地面配合。如果真的这样,也蛮好。”

在本届世界杯的参赛球队中,李玮锋也欣赏像西班牙和巴西这样的技术型打法,世界杯之前,在李玮锋列出的世界杯夺冠热门中,排在前面的就是西班牙和巴西。“学到西班牙足球的真谛肯定有难度,但这个方向应该是对的,如果我们能在比赛中坚持控球型打法,体力消耗肯定会少一些。”虽然对新任主帅了解还不算多,但对于新教练这样的战术理念,李玮锋还是表示了认同。

“我就是这支球队一个普遍的外援,对我而言,应该做的就是努力训练,好好比赛。”在新的教练到来之后,李玮锋仍然被新的教练确定为后防线主力之一,和上半赛季相比,水原队的后防线阵容也发生了变化,当时和李玮锋搭档的巴西后卫也离开了,李玮锋也从年初的边后卫回到现在的中后卫位置上。至少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教练的更换并没有影响到大头在水原队的主力位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