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李玮峰坦言 足球需要“规律”背道而驰就糟了

2010年05月28日07:24沈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你们什么时候有时间?我请大家去吃烤肉!”现效力于韩国水原三星队的李玮峰向造访韩国的中国记者发出了热情的邀请。在五大洲探营的队伍中,亚洲小组无疑是最幸运的,在韩国水原,记者们采访到了中国老乡李玮峰,并得到了热情款待。昨天,本报记者连线了腾讯记者张楠,听她讲述了采访李玮峰的过程。

身在异乡为异客,故人相逢格外亲。看到前来采访的中国记者,李玮峰显得格外热情,完全没有大明星的架子。整个采访过程更像是久未见面的老乡的一次聚会,李玮峰也爽快地打开了话匣子,他甚至亲切地与记者们聊起了家常。他多次提到自己的女儿和妻子,“假如我不在韩国的话,我自己根本不会每天看到我孩子的成长,我也不可能每天回到家吃到我太太每天给我做的饭菜,只有你自己在外国才能享受现在很多的乐趣。”

李玮峰还不忘尽地主之谊,采访结束后,李玮峰坚持要请记者们吃烤肉。不过可惜的是,记者们要赶到下一个探营城市首尔,只能遗憾地错过李玮峰的盛宴。事实上,早在一周前,当李玮峰得知中国的几个记者将到韩国采访时,他就许下了请记者们吃饭的诺言。“李玮峰对我们几个记者很热情,对我们的采访十分配合,饭虽然没吃成,但我们很感动。”张楠说。

身背行囊,远赴他乡寻找自己的足球理想,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明白。“在韩国,生活上比较枯燥,没有在国内熟悉,但是对于自己的事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人变的更静了,虚下心来把工作做好,这才是我想要的。”李玮峰说。

已经在韩国水原三星队效力一年的李玮峰最大的变化是什么呢?在这次采访过程中,留给张楠印象最深的就是李玮峰的心态。“他在那边心态变得非常好,金钱名利他已经看得很淡了,他觉得能够在这里相对放松的环境踢球,就是他最大的快乐。正是因为这样的心态,整个人的状态也调整得非常好。”张楠说。

凭借出色的足球技术,李玮峰在韩国也小有名气,去年他就获得了韩国最佳球员和入选最佳阵容的提名。在这次探营中,一张画像再次印证了李玮峰在韩国的知名度。张楠告诉记者,在水原球场外,只有几名球员的画像挂在了球场的球迷入口处,这其中就有李玮峰的画像。

同是亚洲球队为什么韩国是世界杯的常客?中国足球与韩国足球的差距在哪里?谈到这,曾代表中国参加过世界杯的李玮峰毫不避讳地提到了目前中国足球的弊端。“我觉得韩国足球是按照自己的足球文化和规律来做。中国完全是背道而驰,很多人没有学过足球,只是因对足球的喜欢,在管理足球,而且受到了很多的限制,完全是行政压制。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像我的亲朋好友都喜欢足球,你能让他们来管理足球吗?你能让真正学足球的人,以前踢过足球懂得规律的人管理,应该会搞好。像韩国,为什么它能够一直成为世界杯的常客,比我们进步,因为不管是国家队也好,联赛也好,他是按照足球的规律来搞,像他们的热身赛都安排在国际比赛日。”李玮峰说。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