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战南昌演济南人内战 程晓鹏双拳难敌爆射

2010年07月19日11:19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报道 鲁能和南昌的比赛,四个济南人站在了赛场上:鲁能的矫哲、郑铮、韩鹏以及南昌的门将程晓鹏。在这场1人PK3人的济南人内战中,最程晓鹏双拳难敌八条腿,他最终还是被老乡郑铮攻破了十指关。

四个有故事的老乡

矫哲、郑铮、韩鹏以及程晓鹏,也是这场比赛22名队员中全部的济南队员数量,四个人更是有着不同的故事。矫哲是四个月来第一次参赛。3月19日,在鲁能的一次训练中,矫哲脚踝韧带挫伤,在5天后的亚冠联赛中,济南小伙子郑铮首次站在了职业赛场,从此一鸣惊人,矫哲随后尽管伤愈复出,但只能坐在替补席上。在本场比赛前,苑维玮受伤,刘金东停赛,矫哲终于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此时距离他上一场比赛(3月10日鲁能对阵阿德莱德)已经过去了四个月有余。

在矫哲受伤后,郑铮强势的表现让他彻底坐稳了绝对主力的位置,12场比赛后,郑铮已经助攻4次并且打进了2个进球,平均每两场比赛他便有惊艳表现,这名现役国奥队队员成为了伊万的至宝,在这场比赛鲁能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下半场第53分钟,郑铮一个精彩的左脚脚外侧凌空抽射帮助鲁能打入制胜一球。

为郑铮助攻的恰恰是韩鹏。作为鲁能的主力前锋,韩鹏是济南人的骄傲,在队长刘金东因黄牌停赛之后,场上队长的袖标在本场比赛戴在了韩鹏的胳膊上,这也是韩鹏第一次担任鲁能的场上队长,此前韩鹏在国家队中曾经当过队长和场上队长。“第一次戴上队长袖标,感觉责任重大。”韩鹏告诉记者。

郑铮攻破的也恰恰是程晓鹏把守的大门。程晓鹏7岁的时候在济南开始练球,曾经是一名前锋,后来改打门将。他曾经在鲁能足校学习,和韩鹏做了一段很短时间的队友,随后程晓鹏外出寻求发展,加入了裴恩才的八一青年队,并最终跟随八一二队落户南昌。在本赛季中,程晓鹏已经打入了3个点球。这场和鲁能的比赛,也是程晓鹏第一次回到山东省体育中心比赛,“我脑海中无数次出现和鲁能泰山比赛的场景,没想到这一天真的来了,与家乡球队对阵,想想就让人激动。”程晓鹏说。

韩队长狂捧郑小弟

客观地讲,程晓鹏本场比赛的发挥也极为出色,开场7分钟,卓翔一次精彩的射门就被他精彩的扑救化解,而在比赛最佳球员的评选中,程晓鹏也入围,只是最佳球员的荣誉最终被进球的郑铮拿走。

郑铮的进球来自于他和韩鹏的配合,当时安塔尔传中,南昌后卫解围后,韩鹏头球做给郑铮,郑铮左脚凌空打出了一脚抽射,球直挂网窝,这个进球是在南昌后卫封堵的情况下完成的,程晓鹏视线被挡,郑铮的射门又极为突然,这样的世界波,程晓鹏无能为力当然无可厚非。

进球后的郑铮更加努力,但随后因为抽筋被换下。这是郑铮的第二个进球,此前的进球是5月16日鲁能客场和深圳比赛时的进球,那也是一个制胜进球。

赛后,郑铮仍旧把进球归结为运气:“我就是运气好,胜利最终是大家的努力。”不过,4个助攻和2个进球,用运气来解释无论如何也行不通了。

在本场比赛中,郑铮还差点制造了一个点球,那是比赛第65分钟,郑铮在左路突入南昌队禁区,南昌后卫无奈之下在后面推倒了郑铮,主裁判张雷就站在约五六米外的地方,但没有进行任何判罚,并示意继续比赛。

郑铮运气不错,韩鹏的运气就一般了,本场比赛韩鹏获得至少三次绝佳机会,但韩鹏没有能够把握住机会,赛后他也很无奈:“运气实在太不好了,不过我们球队获得了胜利,这是最让人高兴的。”韩鹏也夸奖了郑铮:“郑铮的表现太出色了,我们全队都要感谢他的精彩进球。”

鲁能泰山队曾经是青岛球员的天下,可本场比赛刘金东因累积黄牌停赛没有出场,首发阵容中没有一名青岛球员。而另外一名才华横溢的王永珀在米歇尔23分钟因伤下场之后仍旧没有被伊万安排出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