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将通缉斯梅尔茨 或上诉FIFA追加罚款禁赛

2010年07月19日09:23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崔宇报道 “周一,我们将和中国足协以及国际足联沟通,寻求解决这个事情的妥善办法。”上周日,在鲁能1比0击败南昌的比赛之后,鲁能俱乐部副总韩公政向媒体表态。他同时表示,俱乐部将聘请专业律师处理此事,如果斯梅尔茨不愿回来,“鲁能将采取最严厉的方式。”

7月17日是鲁能新援的见面会,凯塔和米加都来了,但新西兰世界杯前锋的座位空着,尽管前面摆着写有“斯梅尔茨”的铭牌。韩公政证实,斯梅尔茨“跑”了,“他给经纪人打了一个电话,然后飞到广州,回到了澳大利亚。”对于私自离队的原因,斯梅尔茨告诉澳大利亚媒体:我的太太和两个孩子都不喜欢这里,所以,我必须离开!但是,他在观看鲁能青岛之战时,还声称是自己妻子对中国有好感,所以自己选择了中超。“在谈判中,斯梅尔茨对俱乐部的条件和目标表示满意,他同时认为球队非常优秀。在抵达济南后,他谈到了要装修公寓的事情,当时俱乐部表示由俱乐部装修都没问题。可以说,在他离去之前,他没有表示出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韩公政告诉记者。

对于斯梅尔茨强调的“环境不好”,鲁能俱乐部并不相信,“在斯梅尔茨来到之后,谈判时他曾经不断提到另外一家中超俱乐部,当时我们还告诉斯梅尔茨,这家俱乐部已经签了一名前锋,这个事情很快过去了,虽然我们也有一些疑虑,但没想到最终斯梅尔茨真的会不辞而别。所以,我们也不能否定有其他因素推动了斯梅尔茨的离去。”鲁能方面同时表示,“不排除有经纪人私下为斯梅尔茨介绍了别的俱乐部,许以更高的收入和待遇。”

但猜测只能是猜测,鲁能目前尚未联系到斯梅尔茨本人,除了愤怒,只能找经纪人,还有就是和斯梅尔茨原俱乐部黄金海岸联系。值得玩味的是,尽管黄金海岸俱乐部的发言人说自己不清楚发生了什么情况,但俱乐部主席帕默却表示,“欢迎他的归来,我们又可以一起战斗了。”按照他的理解,既然澳大利亚足协没有发出国际转会证明,那么,这个转会就不存在。

不过,鲁能不那么看,在他们看来,既然斯梅尔茨和鲁能签订了合同,鲁能和黄金海岸也签了合同,那么,斯梅尔茨就是鲁能的人。在鲁能南昌之战后,韩公政向媒体公开了转会合同、工作合同以及付款凭证。上边清清楚楚有黄金海岸俱乐部CEO、总经理、斯梅尔茨以及经纪人的签名。“他就是我们的,必须回来。”按照规定,如果斯梅尔茨确实签订了合同,那么,鲁能上诉FIFA,斯梅尔茨难逃罚款禁赛处罚。

此前,中国联赛屡屡遭遇外援悔婚,曾经的足球先生冈波斯就玩过两回,但涉及的俱乐部红塔以及中远都采取了息事宁人的态度,没有上告到FIFA。“我们有时候是不清楚上诉的程序,错过了时间,还有的是不想因为这件小事弄得鸡飞狗跳的,还有的认为‘强扭的瓜不甜’,不来就拉倒了。”一位鲁能俱乐部官员分析说,“但这次我们不想这样做,否则,中国足球颜面何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