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建业三叉戟发力虎口抢分 唐尧东激活最强组合

2010年07月18日22:2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7月18日晚上7点45分,中超联赛第13轮领头羊上海申花坐镇主场虹口体育场迎战河南建业,在经历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进攻大战之后,最终两队以3比3握手言和。

12轮比赛过后,上海申花以23分高居榜首,但身后的追兵鲁能、国安、杭州等只落后3分,特别是鲁能还少赛一轮。申花的优势并不明显,本轮申花主场迎战河南建业,只有全取三分才能暂时稳固榜首位置。而本场对于建业队来说还有更加深远的意义,那就是本场比赛是建业的第100场中超比赛,因此建业队十分渴望本场比赛的胜利,但是历史对于建业队来说可谓异常苦痛,此前建业队两次造访虹口都输了球,且没有取得一粒进球,因此对于此战他们也渴望去改写历史。

在赛前各大媒体将此战定义为防守反击型球队的较量,申花本赛季最大的特色就是在防守基础上的犀利快攻,而建业多年来深谙防守反击之道,本场比赛也许是一场胶着的防守之战。但是比赛开始后申花一改常态,全力压上进攻,这使得建业队显得颇为不适应,开场仅仅20分钟内就已被申花两破球门,按照这样的局势似乎本场比赛又会成为建业队惨痛的回忆,但这时建业队的前场三叉戟站了出来,一直饱受球迷质疑的建业锋线终于爆发了。

在上海申花取得两球优势的同时,建业队长陆峰因为对手一次凶狠的铲抢而提前下场,就当大家以为建业要溃败的时候,局势却出现了变化,申花因为开场的猛攻而显现出体力下降的兆头,这时建业的防守反击忽然迸发出了强大的威力,首先是前场三叉戟逐渐活跃起来,特别是内托经常回撤中场拿球之后,建业队的中场过度显得不再那么慌乱无章,而两个边路徐洋与张路也开始活跃起来,尤其是徐洋一对一的能力很强,经常在左边路突破之后下底传中,但锋线尖刀奥贝在抢点上还是稍显迟疑,因此建业在上半场的最后10分钟是只开花不结果,但是在上半场结束前的最后一分钟内托打入了一粒进球被吹越位,但这并没有引起申花队的重视。

下半场开始后建业队的前场三叉戟完全就接管了比赛,徐洋在左路不断的扯动突破,使得申花队的防线不断地像左边倾斜,而这时申花队的左后卫阿德拉尔多中场传球出现失误,张璐右路断球之后一路前行竟然没有申花防守队员上前干扰,张璐在禁区角上用外脚背搓出一个弧线,球直挂球门远角。

随后的10分钟比赛迎来了高潮,首先是建业队在第62分钟,又是张璐在中场断球之后将球分给左路的内托,内托直推给徐洋,徐洋突破之后下底传中,奥利萨德贝在禁区内半凌空的抽射,球直挂死角,王大雷毫无反应,这也是奥利萨德贝本赛季的中超第一球。建业队连追两球之后气势大盛,谁知申花利用一次界外球,利亚斯克斯禁区内低射将比分再次超出,这对于建业队的气势影响巨大,而这时又是建业三叉戟站了出来,第69分钟,奥利萨德贝前场断球直接做给内托,内托直塞给徐洋,徐洋在3名申花队员的夹击下,突入禁区,一脚推射将比分追成了3比3,这个漂亮的进球完全是建业三叉戟经典配合,可谓是一气呵成连贯至极。随后的比赛两队再也无力改变比赛,最终两队以平局握手言和。

本场平局对于建业队来说就是一场胜利,这是建业队在中超历史上在客场取得进球最多的一场比赛,而球队也完全走出了锋线怪圈,球队三叉戟内托、奥利萨德贝、徐洋配合愈发娴熟,前场进攻串接突破已成为中超赛场的一个亮点,而奥贝的进球也昭示着建业队当家射手的复苏,而右边路小将张璐的成长也为建业前场的进攻正加了一把利器,对于这样的一支建业队应该引起中超群雄的足够重视,以后各队研究的不应该只是建业顽强的防守,更应该想想如何化解建业队强大的进攻以及永不放弃的建业精神。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