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致命疾已解 霸王斧神级数据超枪手总和

2010年07月18日02:20腾讯体育McDreamy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很少一部分人会在查马克加盟阿森纳前了解这位26岁的前锋,所以当温格早早订下这位新赛季首援后,球迷们都是带有一定怀疑的。俗话说“是驴子是马牵出来溜溜”,在今天的处子战上,温格或许是为了保护这名爱将,安排了他下半场出场,但如果他出场的是上半场,那他可能已经收获处子球了。

上半场阿森纳连入3球,下半场只有1粒进球,但这怪不得查马克,他在进攻中的作用已是立竿见影,可惜了中场对他的特点还是了解不够,给他的支持度有所欠缺,当然,中场组织可以说的上有些差,与上半场罗西基打理的进攻相差太多。比赛中,时常能看到查马克接队友的脚下球,而不是身后球,或者他最喜欢的高球,但他还是能非常好地卸下任意来球,在对方的紧逼下很好地护住球,并时不时来次过人,妙塞。如第69分钟查马克带球转身,突然把球向后一扣,骗过了紧逼他的乌丁,随后斜塞给边路插上的沃尔科特,动作一气呵成,也不粘球。又如第85分钟的踩球急停,把对手重心晃倒,获得任意球。

不过尤为可惜的是查马克没有进球,特别是在处子战未收获首球,但他的半场表现还是得到温格的肯定“他表现不错,跟上了球队的节奏,希望他能尽早收获进球。”回想当初温格在查马克加盟发布会上对他的评价“他是天生的射手,他短时间内就能融入英格兰的足球环境。他不光是一名好球员,拥有斗志和拼劲,他的高空优势很明显,讲究团队纪律,他的到来对阿森纳是一个非常好的补充。”感叹温格的眼光的确老道,摩洛哥前锋的团队意识非常强,从多次传球就能看出他的传球意识和功力皆属上乘,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我不仅仅只是满足于踢比赛,我有更多对胜利的渴望。我是一名射手,但我不属于那种纯粹的射手。在很多情况下,我非常乐意把球传给位置更好的队友。”这也许这是温格看好他能尽快融入阿森纳的最大原因。

查马克在效力波尔多期间出场293场打入79球,在摩洛哥国家队中也表现出色。虽然身高达到1.88米,但体型偏瘦的查马克并非传统意义上的空霸级中锋。不过在上赛季的三条战线上,摩洛哥人却用惊人的头球功力震惊了欧陆。查马克上赛季共计为波尔多打进16球,其中头球破门次数居然达到了13次,力压鲁尼、吉拉迪诺和潘迪亚尼等人成为五大联赛的头球之王。而在阿森纳队中,虽然出过卡努、阿德巴约等强悍中锋,但擅长头球的还真是少,在后防高度也不够,如今有了查马克则可回撤防空,进可争顶破门,这对于技术前锋范佩西可堪称完美搭档。上赛季阿森纳队在英超中头球破门的次数只有11次,比查马克一人的头球破门次数都少,不仅少于另外三支获得欧冠席位的强队,甚至还少于埃弗顿、西汉姆联等队,在英超中排名并列第7。而缺乏头球叩关能力,也使得阿森纳在面对弱队和僵局时往往容易被爆冷,查马克的到来将改善阿森纳进攻套路单一的顽疾。

不过,纳斯里虽然打入一球,但只能算是利用对方上抢失误,其组织的能力与上半场进攻水银泻地的主导者罗西基还是差距颇多,这使得中场不能有很好的机会给前锋查马克和沃尔科特,让进攻陷入僵局。而且,也并未起高球给查马克,没有很好地利用查马克的头球法宝,使得表现活跃的查马克错失首球。眼下最重要的是,查马克该多与队友沟通,让队友了解自己的特点并信任自己,让队友多给自己制造机会,帮助自己进球,同时也利用自己的能力让队友的传球形成进球,帮队友提升信心和状态,这对谁都有好处。

(McDream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