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男篮涉险拿下立陶宛二队 邓华德上任取三连胜

2010年07月16日21: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篮涉险拿下立陶宛二队 邓华德上任取三连胜

王治郅上场15分钟砍下15分2篮板(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北京时间7月16日,新一届中国男篮应来了组队之后的第三场热身赛, 迎战立陶宛二队。最终中国队在末节顶住对手的反扑,艰难地以86比82战胜立陶宛队,取得了华德上任之后的三连胜。

本场比赛,王治郅上场15分钟15分2篮板,刘炜21分,王仕鹏13分6篮板,苏伟7分11篮板1抢断,金立鹏9分,三分球5投3中,丁锦辉5分,周鹏6分6篮板3盖帽1次扣篮。

比赛一开场,中国队进攻不顺,刘炜投篮被封盖,立陶宛队反击得手 ,而周鹏用一记难度极大的背转身中投为中国队拿下前两分。紧接着 王仕鹏突破造犯规,利用罚球得分,周鹏在防守端送上大帽,刘炜反 击抢三分得手,中国队7比2取得领先。第一节中段,王治郅上场换下 李晓旭。大郅的上场使中国队的进攻稍有起色,他在内线利用脚步强 打得手让中国队11比6继续保持领先。但立陶宛队暂停之后突然使用全 场紧逼,中国队连连失误,被立陶宛队12比11反超。但回过头来王仕 鹏命中一个三分和一个中距离跳投,刘炜更是两记三分入账,帮助中 国队打出11比0的小高潮,22比12再次夺回领先优势。首节结束,中国 队22比15领先。

第二节比赛,立陶宛队利用配合中距离跳投得手,中国队则由丁锦辉 内线转身跳投回应。此后立陶宛队连续两次反击得手,而刘炜本场的 第四记三分球帮助中国队稳定住局势,27比21。立陶宛队接着连得7分 ,28比27再次反超。金立鹏的三分和于澍龙的打2+1让中国队36比31再 次领先,立陶宛队的全场紧逼再次造成中国队失误,但金立鹏立刻三 分还以颜色,42比35。上半场比赛在丁锦辉的三分和苏伟的两罚一中 之后结束,中国队46比37领先。

下半场一开始,立陶宛队反击再次先声夺人,但苏伟内线扛打为中国 队得到下半场第一分,但在立陶宛队明显加大的防守强度下,中国队 进攻极为不顺,半节比赛之后仅得到4分。周鹏接王仕鹏传球快攻扣篮 成为本节中国队为数不多的亮点。而金立鹏在第三节结束前的三分命 中让中国队62比54继续保持领先。

最后一节,立陶宛队开节再次打出快攻,又利用全场紧逼让中国队连 连失误,比赛结束还剩5分30秒时,立陶宛队将比分反超,69比68,而 大郅关键时刻三分果断出手和一次底线中距离跳投让中国队73比71与 对方形成相持。苏伟接刘炜妙传之后扣篮打2+1成功让中国队78比75领 先。此后立陶宛队进攻连续不中,而中国队利用罚球取分拉开分差, 最终中国队以86比82取得最终胜利。

7月18日,双方将进行第二场热身赛的较量。

首发:

中国队:周鹏、苏伟、王仕鹏、李晓旭、刘炜

(宝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