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刘炜关键时刻妙传定乾坤 领袖地位无需激辩

2010年07月16日21: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晚上19点30分,中国男篮迎来了今年夏天世锦赛前他们的第二个热身赛对手,他们在广东佛山体育馆同立陶宛男篮展开三场热身赛的首场交锋。在本场比赛中中国男篮的后场核心刘炜表现神勇,他全场砍下21分并有多次妙传,引领中国男篮86-82力克对手赢得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开场不久刘炜就遭遇了对手一次封盖,而立陶宛男篮也利用这次机会快速插入篮下攻进一球,对于这位中国男篮的核心而言,这显然是可能会让他感到难堪的状况。然而在临近节中的时候,刘炜在外线三分抢投成功,中国男篮此时以7-2领先对手5分,挽回了之前遭遇封盖丢掉的颜面。随后刘炜再中一球,包揽了中国男篮前9分中的5分,并让球队得以牢牢压制住了对手。

由于易建联和朱芳雨等多位重要球员缺战,刘炜自然成为了今天这支中国男篮的领袖。作为控卫,刘炜拥有中国球员中顶级的进攻能力和绝佳的策应意识。在比赛第一节末进入状态的刘炜的表现更加出色,他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率领中国男篮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第一节就命中三个三分球的他也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1分,个人得分占全队的一半。在刘炜写意的发挥下,中国男篮仿佛变成了上海男篮,而刘炜又成为了那个叱诧风云的沪上王者。

半场战罢中国男篮46-37领先对手9分,而对球队贡献最大的毫无疑问是砍下14分的刘炜。下半场比赛中刘炜依然是球队的核心进攻箭头,在球队陷入危机的情况下依然能够发挥出领袖的作用,在他一次跳投中的又妙传周鹏快攻扣篮得手后,中国男篮再度拉开了比分,继续显现着自己领袖的风采。

比赛还有2分40秒,刘炜一记漂亮的转身妙传令苏伟完成了至关重要的打三分,中国男篮78-75取得领先,而这一球也被视为中国男篮全场比赛中关键时刻最完美的一次进攻。最终中国男篮86-82击败对手。全场比赛里刘炜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1分,无论是他犀利的进攻,出色的妙传,丰富的经验和冷静的判断,都足以证明他在这支男篮中的领袖地位的不可动摇。作为男篮的球场指挥官,刘炜球队核心的定位,也早已经无需激辩。(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