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男篮无姚明仍然跑不动 中国队破紧逼仍然乏术

2010年07月16日21: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中国男篮以86-82战胜立陶宛取得与对手热身赛的第一场胜利。此役中国队虽然取胜,但是他们还是存在着不少的问题。

中国队本届世锦赛上没有姚明,他们需要跑起来,上个月与阿根廷的热身赛中就没有打出反击,本场他们速度还是没有打起来,另外他们也暴露破紧逼没有太多办法的毛病。

中国队开局曾经12-4领先,但是对方突然变成紧逼夹击防守,导致中国队连续出现失误,对手很快又12-11反超比分。刘炜拿球后对方不惜用三人紧逼,由于其他几名球员没有运球能力,他们非常果断的紧逼迫使中国队失误不断。

第二节华德派上王治郅、丁锦辉、易力、张兆旭四名大个,除此之外是刘炜,这个阵容缺乏控球,只有刘炜能运球,容易被对手给紧逼抢断,张兆旭的一次接球没注意就被对手断球。

立陶宛队最高的是2米04,对方没有大个的情况下反击打得有声有色,中国队个头太高,卡位有些问题,被对方身高并不高的球员上篮得分。第二节6分47秒时他们28-27反超中国队,中国队罚球不中,本来是后场人数占优的情况,但是对手一个长传就在篮下有了快攻机会,丁锦辉失位是主要原因。第二节2分钟,中国队发底线球,对方四名球员夹击导致中国队失误,对手在篮下轻松勾手得分。

中国队篮下三名大个球员,但被对方抢到进攻篮板球,对手就是移动快。下半场中国队仍然想要延续上半场的手感,但经过中场休息后,他们的外线手感不在,中国队显然应变不急,进攻办法不多,除了外线进攻以外,几乎没有其他的进攻方式。相反,立陶宛坚决执行反击以及快攻,中国队个头高,速度跟不上对手,一遇到对手的紧逼就失误,给了对手太多的反击机会。如果不是金立鹏的压哨三分,中国队在前三节会很尴尬。

最后一节中国队最多领先过10分,但是他们对立陶宛的反击没有任何办法,自己虽然个头儿高,竟然被对方抢到进攻篮反完成二次进攻得分。中国队过于依靠外线,出手几乎都是在对方有防守的情况下,他们缺乏内外结合,中国队全场最精彩的一次配合,就是刘炜在弧顶一个直传令无人防守的苏伟扣篮打三分成功,中国队这种配合太少,全场都是单打居多。(泉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