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勇士以4亿5000万美元易主 出售价创NBA新高

2010年07月16日04:38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根据NBA官网报道,金州勇士的老板克里斯-科汉在今天已经就正式卖出勇士一事与对方达成了协议,但是最终愿意出资4亿5000万美元购买勇士的并非此前所说的世界五百强企业甲骨文公司的CEO拉里-埃里森,而是波士顿凯尔特人的小股东乔-鲁卡布和曼德勒娱乐公司的CEO彼得-古博。美国CNBC电视台第一时间宣布了这一消息。

据称鲁卡布和古博在竞价当中最终战胜了原本被《旧金山纪事报》认定胜出的埃里森,后者原本被认为对于购买勇士最为热衷的人选,身价高达280亿美元的他是世界上第六大富豪,然而最终不知基于何种原因,埃尔森仍旧被此前并未被预料到的对手击败,失去了进入NBA的机会。

过去16年当中勇士只有一次杀入过季后赛的经历,是NBA一支不折不扣的弱旅。然而由于位处美国西海岸黄金地带,而且球队球风具有观赏性,勇士实际上并不缺乏看点和票房,并且拥有固定的球迷,这也令科汉在决定出售勇士时引起多位巨富的关注。实际上4亿5000万美元这一最终报价是NBA历史上的最高球队股权转让价,打破了2004年罗伯特-赛弗以4亿100万美元收购菲尼克斯太阳股权的价格。

目前这一交易仍旧需要通过NBA管理层四分之三成员的投票赞成之后才能成功通过,而作为硅谷创投公司克莱勒-帕金斯公司的合伙人,鲁卡布也必须在近日出售掉自己在凯尔特人的全部股份,才能够获得成为勇士老板的资格。

在勇士被收购之后,他们应该依然会延续以往的风格,继续以唐-尼尔森为球队的主教练,依旧维持球队的快速进攻的打法,同时在引援方面尽量寻找到具有出色运动能力和进攻意识的球员加盟,球队短期内可能难有太大进步。

附录一:硅谷创投公司克莱勒-帕金斯简介

在风险投资行业极具知名度的企业,成立于1972年,以合资方式创立,曾经投资了多家著名企业而闻名于世。公司全名为克莱勒-帕金斯-克拉菲尔德-比耶斯,名字来源为四位公司初建合伙人,简称“KPCB”。

附录二:曼德勒娱乐公司简介

美国著名影视娱乐公司,同时职业体育和职业体育营销也是他们投资的对象。著名的惊悚影片《去年夏天你干了什么》《玩尽杀绝》等即为曼德勒娱乐公司制作。(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