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伤兵满营 两小将救急可能“二进宫”

字号:T|T

为何王一梅无缘总统杯赛场?伤病!为何魏秋月依旧连续作战无法调整?还是伤病!在种种由伤病所带来的问题面前,中国女排返回北京后就继续酝酿人员调整。据主帅王宝泉透露,包括去年曾入选国家队的二传沈静思和今年被调整出国家队的主攻杨婕,或将有机会再进国家队。

当国家队一行13日从叶卡捷林堡返回北京之后,外界最为关心的问题莫过于“重炮”王一梅为何没有在总统杯上获得更多的比赛机会。对此,王宝泉的解释是:王一梅在前往俄罗斯之前的一次防守训练中腰部再次出现伤病,所以近一段时间内都在恢复中。而且伤病给她带来一个更苦恼的“副作用”:长胖了。“这一段王一梅的比赛比较少,体重增加得厉害,这已经成为她的最大问题。以王一梅现在的状态,即便换她上场也不会对场上的被动局面有多大改善。”王宝泉说。

据王宝泉介绍,王一梅目前的体重至少在98公斤以上,而最起码要减到96、7公斤左右。

另一个深受伤病困扰的是中国队的二传位置。王男的伤势虽有所恢复,但通过训练观察还暂时难以达到比赛要求,所以今年剩余的比赛她能否参加,用王宝泉的话说就是“很困难”。魏秋月自身伤病也比较严重,但如果比赛艰苦,王宝泉也不敢轻易换魏秋月。本次总统杯赛第一场与俄罗斯队的教学赛,魏秋月打了两局被换下,结果中国队2比3不敌对手。“那场比赛如果一直是魏秋月打,可能就赢下来了。所以魏秋月如果能坚持,就坚持吧。”王宝泉无奈地说。

继续进行人员调整,也许是王宝泉在面对伤病与时间这两难问题时所能考虑到比较好的一种解决办法。王宝泉坦言,年底的世锦赛,是否带魏秋月和卞雨倩去日本,现在还不能确定,因为国家队目前也在考察国内其他二传,比如八一队的沈静思就有可能调入国家队“看一看,试一试”。此外,今年漳州封闭集训之后一度被调整出队的年轻主攻杨婕也有可能再次回到国家队。“接下来,个别人员会有调整。”王宝泉说。

苏畅 杨卓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