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日本少女夺温网青少年组亚军 成绩超中国小花

2010年07月04日03: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本少女夺温网青少年组亚军 成绩超中国小花

石津萨智在比赛中(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晚,2010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在女单青少年组的比赛中,赛会10号种子、日本小将石津萨智苦战三盘以3-6、6-4和4-6不敌9号种子、捷克姑娘普利斯科娃,屈居亚军。

出生于1992年的石津萨智现在还未满18岁,现世界排名第314位,今年已经获得了三个ITF的单打冠军头衔,战绩相当出色,截止到温网之前是惊人的24胜3负。本次温网,石津萨智在半决赛中经抢七力克青少年组的卫冕冠军罗宾森,成功杀进了决赛。

首盘比赛,捷克姑娘普里斯科娃三个破发点成功兑现一个,而石津萨智两次破发机会全部错失。结果普利斯科娃依靠仅有的一次破发6-3拿下首盘。第二盘比赛,更好的控制住了自己的失误,整盘比赛她仅仅只有三次非受破性失误,虽然曾经被对手破发一次,但她成功把握住了自己三个破发点中的两个,6-4扳回一盘。决胜盘的比赛中,石津萨智虽然成功把握住了一次破发机会,但捷克姑娘更胜一筹,她两次破发得手之后以6-4赢得决胜盘的胜利,总比分2-1击败石津萨智,成功举起青少年组的女单冠军奖杯,而石津萨智只能遗憾的错失为日本拿下首个大满贯冠军的最佳机会——即使这只是青少年组的比赛。

虽然石津萨智最终只获得了亚军,但纵观温网历届青少年组的冠亚军,往往亚军的成就反而更加出色,四位前世界第一:莎拉波娃、克里斯特尔斯、萨芬娜和伊万诺维奇都曾在青少年的比赛中拿到了亚军,而当年击败她们的冠军们则反而在进入成年组的比赛之后被她们远远抛在了身后。或许,石津萨智今天的这个亚军恰恰预示着她光明的未来。

与她相比,中国小花中的周弈妙和唐好辰则分别在2008年和今年的澳网闯进过青少年组的四强,而唐好辰在今年澳网的半决赛中同样是苦战三盘败于普利斯科娃之手。这场比赛之后,日本少女用一个大满贯青少年组的亚军成功超越了中国小花们的最佳战绩。截止目前,中国小花都还没有闯过大满贯成人组正赛第一轮,而日本19岁小将奈良久留美则已经打到了本届温网第二轮,巧合的是,终结她的正是中国小花的大师姐——李娜。(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