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温网第13日:女单决赛打响 兹娃挑战三冠小威

2010年07月03日05: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7月3日消息 2010年第三项网球大满贯赛事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明天将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温网在将在一天内进行女单、女双、男双三场决赛。其中女单决赛将在头号种子小威和21号种子兹沃娜列娃之间进行。

>>>腾讯网球将从21点起视频直播女单决赛,点击进入直播室

中心球场第一场 女单决赛 小威(美国)[1] vs 兹沃娜列娃(俄罗斯)[21]

兹沃娜列娃能够进入决赛,出乎很多人的预料,她目前的世界排名仅为21位,但是此前兹沃娜列娃也是TOP5的选手,只不过因为伤病成绩下滑。本届温网兹沃娜列娃前三场都是横扫对手,第四场比赛她面对的是曾经的No.1扬科维奇,对手因伤退赛让她成为首个进入八强的女选手。随后四分之一决赛她以2-1战胜了比利时姑娘克里斯特尔斯。半决赛再以2-1战胜皮隆科娃,职业生涯首次闯入大满贯赛事的决赛,将面对状态正佳的大满贯宠儿小威。

小威此前已经三夺温网冠军,而且前六轮比赛全部是2-0战胜对手,一盘不失的成绩足以显示她目前绝佳的状态,四分之一决赛小威淘汰了同样状态不错的中国金花李娜,半决赛将本届温网最大黑马科维托娃送出局,看起来已经将温网冠军奖杯视为己有。

小威不仅在实力上占有优势,从两人的交手记录上也同样是优势巨大,两人在迄今为止的六次交手中,小威只输给对手1次,那还要追溯到2006年,辛辛那提网球公开赛的半决赛,兹沃娜列娃以2-0战胜过美国黑珍珠,但这也是她唯一的一次胜利。

不过不管明天单打决赛成绩如何,兹沃娜列娃已经创造了自己在大满贯赛事的最好成绩。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明天兹沃娜列娃在中心球场还有另一场比赛。中心球场的第三场比赛是兹沃娜列娃和同胞维斯尼娜对阵美国选手金久慈和哈萨克斯塔选手舍瓦多娃组合的女双决赛。(绝灵)

交手记录
年份
赛事
阶段
胜者
2002
法国网球公开赛
第三轮
小威
4-6 6-0 6-1
2004
洛杉矶公开赛
1/4决赛
小威
4-6 6-3 6-3
2004
中国网球公开赛
半决赛
小威
6-2 6-3
2006
辛辛那提公开赛
半决赛
兹沃娜列娃
6-2 6-3
2007
美国网球公开赛
第三轮
小威
6-4 7-6(4)
2008
查尔斯顿赛
决赛
小威
6-4 3-6 6-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