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梅尔泽组合三盘力克对手 勇夺温网男双冠军

2010年07月04日02: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尔泽组合三盘力克对手 勇夺温网男双冠军

梅尔泽和佩特斯齐纳尔庆祝夺冠(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2010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男双决赛中,奥地利名将梅尔泽和德国的佩特斯齐纳尔组成的跨国组合直落三盘以6-1、7-5和7-5击败赛会16号种子、里斯托(瑞典) /迪卡奥(罗马尼亚),勇夺温网男双冠军奖杯。

本次温网的男双比赛可谓冷门迭爆,头号种子在第二轮就早早出局,2号种子、美国著名的布莱恩兄弟虽然稍微好点,但也在八强战中惨遭淘汰。半决赛中,里斯托和迪卡奥直落三盘击败阿根廷组合切拉/斯齐万科,而梅尔泽和佩特斯齐纳尔则大战五盘之后才艰难的将7号种子、穆迪/诺曼淘汰出局。

首盘比赛,梅尔泽和佩特斯齐纳尔明显状态更胜一筹,他们一上来就成功破发对手,迅速取得4-1的领先优势,第5局顺利保发之后,梅尔泽/佩特斯齐纳尔已经5-1大幅领先对手。然而他们并没有因此而放松,最终成功破掉了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轻松以6-1赢得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第5局双方陷入苦战,梅尔泽组合成功挽救了对手的破发点之后艰难保住了发球局。第6局,里斯托和迪卡奥同样经历了苦战成功挽救破发点之后才保发。八局过后双方谁都没能破发对手,战成4-4平。第10局,里斯托和迪卡奥顽强的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成功保住发球局,5-5。关键的第12局,梅尔泽和佩特斯齐纳尔终于没让到手的机会再次溜走,他们用一个漂亮的love game破掉了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从而以7-5赢得第二盘的胜利,总比分2-0领先。

第三盘比赛,梅尔泽组合率先送出love game保发。第2局,梅尔泽/佩特斯齐纳尔一上来就40-0领先拿到三个破发点,浪费了一个之后成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随后他们成功保发,3-0领先。随后双方各自保发一局,比分变为4-1。第7局,里斯托和迪卡奥成功反破了对手一局,随后他们艰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比分追至4-4平。关键的第12局,梅尔泽组合再度发威,他们连拿四分送出love game强势破发得手,7-5赢得第三盘的胜利,总比分3-0击败对手,勇夺男双比赛桂冠。(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