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小威抢七力擒捷克黑马 第六次打进温网决赛

2010年07月01日23: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威抢七力擒捷克黑马 第六次打进温网决赛

小威始终是冷门的绝缘体(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本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进入展开女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延续自己的出色状态,最终直落两盘以7-6(5)和6-2击败捷克小将科维托娃,第六次杀进温网的女单决赛,距离自己第四座温网女单冠军奖杯仅仅只有一步之遥。决赛中小威的对手将是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

小威在本次温网的比赛中保持得相当惊人,前三轮比赛场场送蛋,最近两轮又分别以2比0的比分击败了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和中国金花李娜,迄今为止还保持一盘不失的纪录。而目前世界排名第62位的捷克小将科维托娃则是本次比赛的最大黑马,第二轮击败中国金花郑洁之后,她在随后又连续淘汰了阿扎伦卡、沃兹尼亚奇和卡内皮等名将,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的决赛。

小威和科维托娃职业生涯有过1次交锋纪录,美国名将在今年澳网第二轮仅丢3局轻松击败对手。

今日的比赛中,科维托娃开局后凭借自己积极的跑动和机警的上网截击给卫冕冠军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前4局两位选手各自保发战成2-2平,科维托娃在第5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率先破发得手,并紧跟着顽强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的领先。小威随后逐渐进入状态,在第7局打出一个Love game之后,她在第8局抓住对方的击球失误完成反破将局分追到了4-4平。随后两人各自保发2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小威率先破掉对手的发球分以小分6-3拿到三个盘点,在科维托娃奋力化解两个之后,小威凭借漂亮的发球得分以7-6(5)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两人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第5局小威以40-30拿到破发点,随着科维托娃的回球挂网,头号种子成功破发后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的领先,第7局小威以40-30再次拿到了破发点,尽管科维托娃随后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小威最终还是破发得手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8局小威以40-0拿到三个赛点,科维托娃奋力化解了两个,小威最终保发成功,从而以6-2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2分钟。

小威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后者今日苦战三盘逆转淘汰了保加利亚选手皮隆科娃。(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