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再遇强阻五盘鏖战 大逆转取胜晋级16强

2010年06月27日01: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再遇强阻五盘鏖战 大逆转取胜晋级16强

纳达尔在比赛中(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2010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继上轮之后再次遭遇对手的顽强狙击,最终又一次经历了五盘大战之后以6-4、4-6、6(5)-7、6-2和6-3击败33号种子、德国的佩齐纳尔,有惊无险的闯进16强。

首轮比赛轻松击败日本的锦织圭之后,纳达尔令人意外的在第二轮遭遇到了对手的顽强抵抗,最终历经五盘大战之后艰难晋级,虽然如此,但纳达尔两度落后最终取胜也充分展现了他顽强的斗志。今天的第三轮比赛,他将迎战赛会33号种子佩特斯奇纳尔,两人之前共交手过两次,纳达尔取得了全胜。

首盘比赛,纳达尔很快进入状态,虽然一度浪费了三个破发点,但最终还是成功破掉了对手的首个发球局,随后他顺利保发,2-0领先。随后两局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战成3-1。第5局,佩齐纳尔网前截击出界送给纳达尔一个破发点,不过他连续用强劲的发球连拿三分保住发球局。第6局,纳达尔送出love game保发成功。随后的比赛波澜不惊,两人各自保住发球局后纳达尔以6-4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佩特斯奇纳尔开始发起反扑,前八局比赛双方都无法破发对手,虽然纳达尔曾经获得两个破发点,但都被对手成功挽救,两人各自保住发球局战成4-4平。关键的第10局,4-5落后的纳达尔面临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结果他竟然被佩特斯奇纳尔连下四分完成破发,不得不以4-6丢掉第二盘。佩齐纳尔成功将总比分扳为1-1平。

第三盘,比赛再次陷入胶着,双方都拿对手的发球局毫无办法,十局过后两人甚至都没有获得哪怕一个破发点,各自保发战成5-5平。第11局,纳达尔在连续化解了对手的三个局点之后逼出破发点,不过佩特斯奇纳尔随即就用强劲的发球化解了危机,成功保住发球局。随着纳达尔成功保发,双方战成6-6不得不进入残酷的抢七。抢七中佩特斯奇纳尔强大的发球再次发挥威力,6-3领先拿到三个盘点,虽然纳达尔顽强的挽救了两个,但佩齐纳尔随即用一个发球直接得分以7-5赢得抢七,成功将总比分反超为2-1。

第四盘的比赛,第1局纳达尔顺利保发。第2局双方陷入拉锯战,虽然纳达尔连续逼出两个破发点,但他一次也没有成功,最终佩齐纳尔又浪费了三个局点之后艰难保住发球局。第3局,纳达尔送出love game轻松保发。此局结束之后,纳达尔申请了医疗暂停,理疗师进场对他的右腿进行了按摩。恢复比赛之后,纳达尔成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随后顺利保发,4-1领先。第7局,纳达尔在0-30落后的情况下连拿四分保发成功,5-2领先,佩特斯奇纳尔面临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结果重压之压的佩齐纳尔用一个双误为这一盘划上了句号,纳达尔成功破发之后以6-2拿下第四盘,将总比分扳为2-2平。

决胜盘比赛开始之前,体力明显下降的佩特斯奇纳尔也申请了暂停,让理疗师进场对他进行按摩。而纳达尔则自己在场边活动身体以保持状态。比赛开始之后,佩特斯奇纳尔在第1局就迎来破发点,不过大好机会之下他居然网前截击下网,纳达尔成功保住发球局。随后几局中两人都是各保发球局,战成4-3。关键的第8局,纳达尔抓住机会成功破发对手,随后送出love game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6-3赢得决胜盘的胜利,总比分3-2击败对手,艰难晋级16强。

1/8决赛,纳达尔将迎战法国选手马休,后者在稍早结束的比赛中苦战四盘,历经三个抢七才艰难战胜荷兰选手贝克尔。(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