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感叹费德勒神奇纪录 想跟女王打招呼

2010年06月23日03: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2010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第二比赛日的争夺。男单2号种子纳达尔登场亮相,他在首轮比赛中直落三盘以6-2、6-4和6-4战胜日本希望锦织圭,顺利打入第二轮。

08年,纳达尔在决赛中击败费德勒,成功拿下个人首个温网桂冠,不过去年由于膝伤的缘故,他无法参赛,从而也失去了卫冕的机会。当有记者问纳达尔可否将这次的比赛看成是卫冕之旅时,纳达尔表示:“我不认为我有什么可保卫的,费德勒才是。我有机会卫冕2008,但由于膝伤没有打比赛,这就是体育,现在我只能做到最好的自己。”

红土场上的纳达尔拥有无与伦比的统治力,虽然两种场地明显不一样,对于怎样在这两者之间进行调整,纳达尔也有着自己的看法。“每一天都很重要。如果你赢得比赛越多,你就可以更好的结束比赛,因为在这项比赛的最后阶段,已经和红土场差不多了。对我来说,第一场比赛很困难,闯过去很重要,在那之后我会打的越来越好。”

温网比赛的同时,世界杯正在南非如火如荼的进行,而纳达尔是出了名的足球迷,恰恰在前一天晚上,西班牙队2-0击败洪都拉斯。“(比第一场)好了很多。我想首个比赛日我们并没有达到最佳,但踢得也不差。我们输了,非常不走运。其实昨天我们也不太走运,因为我们本可以赢5-0,而不是2-0。”

昨天的比赛中,温网六冠得主费德勒几乎被对手逼入绝境,不过最终还是拒绝了最大冷门的产生,对于法拉的表现,他也给予了赞赏。“我只看了一部分,不是全部。比赛很接近,通常第一轮的比赛都会很困难。法拉是个伟大的球员,他有自己的机会。我认为他没有在应该打出他最好的水平时发挥出来。要知道你是和在这种场地上几乎是历史最佳选手在比赛,能赢的话对他的信心提升很重要。”

关于费德勒在大满贯赛场上的一系列的纪录,纳达尔认为连续23次打进半决赛给他的印象最深刻,几乎是无法复制的。“每一个纪录都不可思议。如果非要说一个,那就是连续23次大满贯的四强。因为那是五年,将近六年里所有的大满贯。你不能有一丝伤病,不能有一天发挥不好,所以很不可思议。我的观点是,连续23次大满贯的半决赛几乎不可能复制。”

对于周四的时候英国女王将要现场观战,纳达尔也表示了他的期待,当然,女王的到来并不会给他带来而外的压力,只能带了更多的快乐。“相信我,女王来到温布尔登带来的只能是快乐。她能够来到这里对这项运动很好。对我来说,这不会有额外的压力,能够看到女王在皇家包厢了是种荣誉。我很想有机会可以跟她打招呼,就这些。”(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