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新秀简介:特纳被科比钦点最佳 不只得分犀利

2010年06月19日00: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NBA2010年的选秀大会就将拉开帷幕。而在今年的新秀当中,被洛杉矶湖人的当家球星同时也是最近两年总决赛MVP得主科比-布莱恩特最为看好的球员,并非众望所归的那位基本已经锁定状元身份的超级控卫约翰-沃尔,而是和科比处于同一位置,有着出色的得分能力却又不缺乏防守和策应方面的天赋的来自俄亥俄州立大学的三年级球星埃文-特纳。

在体测数据出炉后,特纳的个人评价被略微调低,他只有86公分左右的助跑摸高离地高度在历届新秀的乐透区后卫中只能够算是中下级别,这也注定了身高201公分的特纳很难在赛场上像安芬尼-哈达威那么飘逸,像科比那么飞翔。不过即便如此,特纳现在依然是榜眼秀的首选,他如果不被费城76人选中,那么新泽西篮网的管理层们会因此而雀跃欢呼互相拥抱。为了选择特纳,也许76人甚至会更改球队的结构,那么交易掉达勒姆波特,就是他们的第一步计划。

在进入NCAA的第一年中特纳的表现并不令人惊讶,场均8.5分4.4个篮板2.6次助攻的发挥的他如果参加08年的选秀大会结果或许会惨不忍睹。不过在第二年他将这三项主要数据几乎都实现了翻倍的提升,那年他场均砍下17.3分6个篮板4次助攻,场均抢断数也达到了1.8次,成为了NCAA万众瞩目的超级球星。不过即便如此特纳依然没有参加09年的选秀大会,而是继续留在大学一年深造。在09-10赛季,特纳场均可以砍下20.4分9.2个篮板和6次助攻,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1.9%,他担任过前锋也打过控球后卫,他的沉着稳重和低调礼貌,赢得了NBA诸多球队的青睐。如果今年拿下状元签的是新泽西篮网或者明尼苏达森林狼,那么难保特纳不会成为他们的首选。

特纳擅长投中那些看起来颇有难度和想象力的投篮,他的持球进攻能力让他看起来不只是一名射手而是那种NBA球队最喜欢的得分手。特纳可以担任组织工作,如果让他在NBA担任小前锋他也可以胜任。得分犀利绝对不只是特纳的唯一特点,他是那种有希望成为类似格兰特-希尔那样的全能型球员的新星,迈克尔-芬利则是另一个他的模板。

特纳也许不会进入NBA就成为全明星级别的球员,但是也许若干年后,我们可以在NBA历史上看到他的名字和他留下的足迹。(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