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新秀简介:沃尔基本锁定状元 将成奇才救世主

2010年06月19日00: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NBA2010年的选秀大会就将拉开帷幕,然而和去年的布莱克-格里芬的呼声接近,沃尔如今也在所有著名美国网站的选秀预测中雄踞榜首,没有人认为奇才会错过这位天赋过人的超级新星。然而这位身形敏捷素质出众的年轻新锐,究竟是否可以达成与他出自同一师门的德里克-罗斯的成就,还是变成毁誉参半的史蒂芬-马布里,亦或是沦为塞斯巴蒂尔那样的平庸控卫?至少现在看来,绝大多数的球迷,媒体以及NBA总经理们,都对他抱有着极其巨大的期待。

自从1995年以来,NBA在此前15年的选秀大会上的状元秀里有多达12位内线球员,可惜的是除了蒂姆-邓肯和德怀特-霍华德之外,几乎没有一名内线的状元秀在或长或短的职业生涯当中一直得到较高的评价。反而是三位非内线球员阿伦-艾弗森,勒布朗-詹姆斯和罗斯从进入联盟起就成为了真正性质的领袖甚至最终成长为时代标志性巨星。如此看来,沃尔在被打破长人迷思的这个选秀新时代里被寄予厚望,似乎丝毫不足为奇。

在最新的体测数据当中,沃尔的助跑弹跳离地高度可以达到95公分,而他的底线折返跑的速度也突破了11秒大关,整体体测数据令人非常满意,这也让奇才最终放弃了试训埃文-特纳的意愿,等同于间接锁定了沃尔的状元归属。沃尔究竟是否真的这么出色?仅从他大学一年级的场均出战34.8分钟砍下16.6分4.3个篮板6.5次助攻和1.8次抢断的数据来看,我们似乎还不能感受到他真正的优秀之处。然而看看美国媒体从他高中时期就给予的惊人关注频率,以及那些认为他是罗斯和基德结合体或者十年一遇的控卫天才的高度评价,这多少让人能够联想到当年詹姆斯和格雷格-奥登的气场。

作为一位控球后卫,沃尔几乎拥有成为超级球场指挥官的一切特质。他的传球意识和时机都恰到好处,他有着很强的求胜欲望,有着出色的领导能力,有着过硬的心理素质,有着完美的NBA控卫的身材。沃尔享受助攻的乐趣,但是他的得分能力又总能够在需要的时候有所展现。会投篮的拉简-朗多?如果沃尔真能达到这一高度,那么魔术师约翰逊又会不会成为他超越的对象呢?

一进NBA就肩负着巨大的期待和拯救奇才的重任,沃尔的未来将会面临重重考验。然而如果这位准状元可以克服诸多难关,那么等待他的,将是NBA级别的荣誉,和全世界球迷的赞美。(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