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加内特缅怀新秀赛季 KG:从替补打起助我成长

2010年06月15日08:44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高嵩报道 加内特在联盟打拼15年,哪一年令他的印象最为深刻?或许是拿到MVP的2003-04赛季,或许是夺取总冠军的2007-08赛季,但若要KG自己来说,他一定会将其刚进入联盟的1995-96赛季列入其中,因为那一年,他坐了板凳。

除了新秀赛季,加内特在职业生涯中从来都是球队的先发主力。然而,或许正是处子赛季的那段板凳生涯,才成就了今天人们所熟知的KG。

“刚进联盟时我并没有打上先发,这段经历很不错,”加内特回忆说,“我有机会坐在场边认真观察,努力从我自己的角度去理解比赛。”

1995年,加内特在首轮第五顺位被森林狼选中,以高中生的身份直接进入NBA。最初的日子里,加内特能做的只是从替补打起。直到第32场比赛,他才首次获得了先发出场的机会。“当我有机会上场时,你们都知道,我好几回都搞砸了,”加内特说,“我犯了很多错,看了很多比赛录像,尽自己所能努力训练,去纠正那些错误,从而为新的比赛做好准备。”

新秀赛季,加内特出战80场,其中有37场均是以替补身份出战。在坐板凳的日子里,他通过细心的观察和虚心的学习,一步步让自己变得更好,最终锁定球队的先发位置。

“我并没有刚进联盟就打上先发,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挺好,”加内特说,“这给了我一次机会或者一个台阶,可以让我去犯一些错误,从而激励我进步,激励我不仅要成为一个先发球员,而且要变成这项运动中有史以来最好的球员之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