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急需更换内线组合 科比还能扛多久成疑问

2010年06月18日11: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湖人急需更换内线组合 科比还能扛多久成疑问

图注:科比vs加内特点击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NBA总决赛第七场比赛开战,在一度落后13分的情况下,湖人在第四节打出制胜表现,最终他们以83-79击败凯尔特人,以4-3的大比分夺得总冠军,这也是他们队史上的第16座总冠军。不过对于湖人来说,如果着眼未来,他们急需改造内线,而且满身伤病的科比还能扛多久,也是一个疑问。

湖人依旧还是科比的球队,但是加索尔、拜纳姆和奥多姆的内线组合,他们的发挥对于球队的影响,可能已经超过了科比。相信任何湖人球迷都清楚的记得,在沙克-奥尼尔离开到加索尔加盟的这期间,科比领军的湖人并不是一支总冠军球队。而正是加索尔的加盟和拜纳姆的成长,湖人才成为了一支顶级豪强。同时也相信任何湖人球迷都记得,2008年和2009年总决赛中内线球员的表现,对湖人的最终结果有着怎样的影响。

是的,加索尔、拜纳姆和奥多姆的组合为湖人带来过总冠军,但是如果他们还想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仍然取得好的战绩(为什么不是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因为科比还能扛多久并不知道),那么就必须对现有的内线组合进行改变。

实力不俗的拜纳姆还非常年轻,但近几年他却像姚明一样饱受伤病困扰,不过湖人不必现在就抛弃他,他们只需要让拜纳姆能保持健康。加索尔自然不说,他可能是联盟中最适合三角战术的内线了。虽然西班牙人并没有完全撕掉软蛋的标签,但是他对于湖人还是有很大的价值。而奥多姆则是湖人必须换掉的内线,这位攻防能力都不俗的大前锋,虽然在总决赛之前有不错的表现,但是在总决赛中他却像2008年那样无常。

其实这并不是说湖人现有的内线阵容不够豪华,他们的替补席上还有鲍威尔和姆鹏加(只不过不知道既然在总决赛中不给他们出场机会,那么何必又让他们占据两个名额呢?)。但是鉴于三大内线的确存在各自的缺点,所以湖人还需要一名像凯尔特人的肯德里克-帕金斯那样的具备一定攻击能力的内线防守悍将,“禅师”杰克逊不就曾发表过非常羡慕凯尔特人拥有帕金斯的言论么。

至于小前锋和控球后卫这两个位置,可以说罗恩-阿泰斯特已经证明了自己的防守能力,而德里克-费舍尔虽然老迈,但他却总能在关键时刻发威。而在得分后卫位置上,科比对于湖人无疑是最重要的。只不过满身伤病的科比还能扛多久却是一个疑问,而这个疑问就是需要湖人内线来给出答案!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