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23分加索尔阿泰爆发 湖人胜绿军4-3夺冠

2010年06月18日11: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23分加索尔阿泰爆发 湖人胜绿军4-3夺冠

点击查看本场比赛技术统计

>>>>>点击进入2010年NBA总决赛专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上午,NBA总决赛第7场决战在洛杉矶斯台普斯球馆展开,湖人主场对阵凯尔特人,比赛中长时间落后的湖人在末节发力扭转战局,最终83-79奏凯,从而以4-3的总比分获得本赛季总冠军,科比-布莱恩特当选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这是湖人队史上第16座总冠军奖杯。

科比24投6中数据为23分15篮板,加索尔16投6中砍下19分18篮板,阿泰斯特送出20分5篮板5抢断。皮尔斯15投5中得到凯尔特人最高分18分,另有10篮板,加内特17分,朗多14分10助攻8篮板,雷-阿伦14投3中得到13分。

科比手风不顺 凯尔特人首节领跑

开场后费舍尔率先为湖人飙入远投,顶替帕金斯先发位置的拉西德-华莱士此后两番强打加索尔砍分。湖人虽在进攻端连抢篮板,但投篮手感不佳的问题更是刺眼,科比强突受阻另有强投投到了篮板侧沿,朗多趁机反击助凯尔特人10-7领先。

在加内特接朗多妙传接力灌篮后,凯尔特人进一步掌握主动权;科比7投1中与加索尔8投2中的首节表现无法带动湖人,格伦-戴维斯替补登场后又连抢6分,凯尔特人23-14领先首节。首节凯尔特人17投10中,命中率接近59%;湖人27投6中,准度仅22%。

阿泰单节12分 与皮尔斯火爆冲突

次节前段凯尔特人7投不中更连续失误,阿泰则连有抢断快攻、二次攻砍分表现,其率领湖人打出11-0攻势,25-23超出。次节7分14秒,朗多利用反击上篮方为凯尔特人在次节首次得分。单节得到12分的阿泰又命中远投后,双方战为29平。

不过科比次节又仅是7投2中。利用费舍尔连续犯规,皮尔斯与雷-阿伦罚球将比分拉开,单节得到9分的皮尔斯另有三分球表现。阿泰进攻端造皮尔斯犯规后,两人由激烈纠缠转为火爆对峙,双双领到技术犯规。半场凯尔特人40-34领先。

绿衫军建两位数优势 奥多姆助湖人反扑

进入第三节加内特先有接力上篮,此后连造科比犯规并形成打三分;而科比又连续3次中远投不中,至朗多也二次攻砍分,凯尔特人49-36领先。不过皮尔斯突感觉肩膀部位不适,一时主动要求下场。

科比与加索尔终有连续涨分,湖人形成反扑,奥多姆跟进补篮后追分至45-51。此后重新登场的皮尔斯命中三分球。不过随着加内特、皮尔斯接连强攻不中,向裁判抗议也均无结果,湖人又在奥多姆带动下将分差缩小到4分。三节结束凯尔特人57-53领先。

湖人末节决胜 凯尔特人远投难翻盘

加索尔末节率先对格伦-戴维斯形成打三分机会,但加罚未能命中;科比则出现了非受迫性丢球、追防又犯规的场景。不过很快科比飙射又赢得3次罚球且均告命中,至阿泰打三分,湖人追分为61平。

费舍尔命中远投后,科比罚球、中投终有连续涨分,凯尔特人则深陷13投仅2中的低迷时段,至加索尔也利用罚球添分,湖人70-64领先。皮尔斯与加内特此后虽有涨分,但加索尔连续罚球并有强攻上篮,湖人末节1分半钟76-70建立胜势。

虽然拉西德-华莱士、雷阿伦此后连入远投,但阿泰回飙远投,科比飙射不中加索尔也拿到篮板,为科比罚球创造了机会,科比2罚全中后,湖人在最后25秒81-76领先。朗多此后再度命中三分球,将分差缩小到2分;武贾西奇沉稳应对罚球考验,2罚全中巩固湖人胜局。朗多最后的远投不中,彻底宣告凯尔特人无力回天。最终湖人83-79奏凯,拿到总冠军。

(天上火)

科比23分加索尔阿泰爆发 湖人胜绿军4-3夺冠

湖人上演逆转夺得队史第16冠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