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湖人将帅为加索尔开脱 科比:他能担一场烂球

2010年06月14日14: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据美联社报道,保罗-加索尔终于拿到球得到投篮的机会,但凯文-加内特从身后送他一个大帽。几分钟后,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在科比-布莱恩特的个人秀当中,加索尔只是比一个看客好一点。如果他没有成为湖人犯错误的一部分,那么他可以看看其他的事情:另一边凯尔特人正在利用湖人的错误得分。

在今天的总决赛第五场比赛当中,西班牙前锋要么不能在篮下要到位置,要么就是湖人不能将球传给他。上半场加索尔只得到4次出手机会,最终全场12投5中仅得到12分,结果是凯尔特人以92-86取得胜利,在总比分上取得3-2的领先。不过科比却在为加索尔的表现开脱,“他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都打出了稳定的表现,所以他有能力来担起一场糟糕的比赛。”科比说。

但是对于湖人来说更糟糕的是,加索尔看起来打得相当消极和易怒,被加内特限制后他经常去向裁判抱怨,就像2008年总决赛那样。“我必须要找到办法来让自己在整场比赛中的表现看起来更好,然后我要带着自信和侵略性去打球,当我得到球后不要犹豫。只是进攻。”加索尔说。

不过加索尔并不是湖人唯一的问题,因为除了科比和加索尔之外,湖人其他球员都未得分上双。而第三节在科比拿下19分下场之前,湖人也只有加索尔得到了3分。但是加索尔被认为是湖人的第二号人物,他有能力在内线或者外线得分,而在今年的总决赛前四场比赛当中,他就有场均20.5分的表现,即使仍然是像2008年那样面对加内特的防守。所以今天他这样的表现,还是不能令人满意。

“上半场他没有得到太多的机会,下半场在看起来他要打破坚冰的时候,加内特却给了他一个大帽,几分钟后加内特又给了他一个大帽。”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说,“你知道,我不能对那里发生的事情发表评论,不管加内特是做出了成功的防守还是其他的。不过我认为加内特做了几次成功的防守。”但是除了加内特之外,托尼-阿伦也曾封盖加索尔的攻篮。

这场比赛就像2005-06赛季的湖人的比赛,每一场比赛他们都只能依靠科比的疯狂进攻去寻找获胜的机会。今天的第三节科比砍下了19分,但是这不会击败凯尔特人,因为他们已经为科比的爆发做好了准备。“当科比的个人数据非常漂亮的时候,我们将赢得这个系列赛。”凯尔特人主教练多克-里弗斯在赛前曾这样说,“但是这个数字不会是最终数字,湖人其他球员仍然会得分,我们必须做好对湖人其他球员的防守。”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