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于嘉:湖人只剩科比 这是后乔丹最经典总决赛

2010年06月14日11: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凯尔特人湖人展开总决赛第五场对决,最终凯尔特人以92-86击败对手,将总比分改写成3-2,其中在比赛过程中,央视解说员于嘉也进行了一系列点评——

首节比赛凯尔特人以22-20领先,对此于嘉点评道:“首节比赛两支球队打的都非常谨慎,比分还是很低,在接下来的比赛里,关键还是看防守的质量。”

在第二节比赛开始后,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也在场边接受了采访,对此于嘉点评道:“菲尔-杰克逊也是在说凯尔特人第一节的命中率非常高是源自于皮尔斯,皮尔斯利用拉开单打来一打一来制造机会,而在谈及拜纳姆首节的出色发挥时,杰克逊声称拜纳姆仍然受困伤病,但是开场投中了几个球还是不错的。”

在第二节比赛里湖人御用奥多姆和加索尔搭档内线,对此于嘉点评道:“湖人这套阵容在机动性上十分好,不过奥多姆毕竟不是拜纳姆,拜纳姆可以在篮下制造威慑力,但是奥多姆往内线无法给对手制造出破坏性。”

在第二节比赛即将结束时,朗多在上篮时手推科比被判罚进攻犯规,对此于嘉点评道:“虽然裁判的判罚屡次遭遇质疑,但是在这一次的判罚中,裁判看得还是比较准的,像这种推人势必会被吹。”

皮尔斯在上半场表现极为出色,真理拿到了15分,成为凯尔特人领先的绝对功臣,对此于嘉点评道:“皮尔斯今天的表现让人想起了08年他夺得总决赛MVP时的表现,堪称是王者回归,当记者问及皮尔斯上半场的神勇时,他也是说到自己打的非常有攻击性,有侵略性,在说到湖人33%的命中率还能够紧近比分时,皮尔斯认为湖人有很多的罚球,有很多二次进攻和前场篮板,不过他对凯尔特人的进攻也是非常满意。”

第三节比赛科比开始发威,但是湖人方面也只有飞侠能够得分,对此于嘉点评道:“我们从来不怀疑科比的能力,但是如果这么打下去,湖人今天是要活活把科比累死,进攻方面科比要一个人解决战斗,在防守方面他还要兼顾,无论防阿伦还是防朗多都需要花费力气,加索尔截止到现在6投1中只得2分,根本帮不上忙。”

第四节比赛湖人一度掀起反击,不过凯尔特人利用强硬的防守将比分重新拉开,对此于嘉点评道:“湖人在第四节有5个失误,比赛赛的势头完全倒向了凯尔特人一边。”

最终朗多上篮锁定胜局,对此于嘉点评道:“朗多锁定了胜局,他就像当年的丹尼斯-约翰逊那样快马加鞭,完成了经典的一击,究竟总决赛是打六场还是打七场,上一场打七场还是马刺和活塞的气场大战,当时也创下了北美收视率新低,而这一次不同,每场都是新高,这一定是自乔丹退役之后最为精彩的总决赛对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