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总决赛场均得分过30 加索尔退出MVP之争

2010年06月14日11:32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早上8点,2010年的NBA总决赛第五场比赛正式开战,波士顿凯尔特人在北岸花园球馆继续迎战洛杉矶湖人。随着此前四场比赛两队大比分战成2-2平,总决赛MVP的归属也因此从简单的“科比-布莱恩特保罗-加索尔之争”而因为形势的制衡变得更加扑朔迷离。最终凯尔特人在本场比赛中以92-86击败波对手赢得了总决赛的赛点,而总决赛的MVP的归属也就此可以将全场状态极度迷离的保罗-加索尔剔除,保罗-皮尔斯,拉简-朗多和凯文-加内特,将一起加入这争夺总决赛MVP的行列当中。

在本场比赛中科比的发挥依然值得称赞,全场27投13中狂砍38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的他如今五场总决赛下来场均得分高达30.2分的科比毫无疑问仍旧有希望问鼎总决赛MVP,但是前提是他必须要带领球队拿下总冠军奖杯才行。在NBA历史上曾经出现过一次将总决赛MVP颁发给败者主将的特例,而得到这一既令人难过又让人安慰的奖励的就是科比的前辈和湖人的传奇球星杰里-韦斯特。仔细端详一下,现在的科比和当年与对手奋勇作战依然落败的韦斯特,是不是多少有一些相似之处呢?

前四场比赛中表现颇为稳定的加索尔本场比赛状态突然陷入到了极度低迷当中,这也让他的总决赛场均数据从此前的20.5分9.5个篮板3.3次封盖下滑到了18.8分和10个篮板以及2.6次封盖。考虑到面对加内特时加索尔遭到压制的处境,他也基本退出了和科比的总决赛MVP争夺。虽然加索尔在系列赛的前两场比赛中确实打出了非常出色和稳定的表现,但是今天他12投5中仅拿下12分12个篮板,三次遭遇封盖又在防守端被加内特肆虐的情况,以及关键时刻的犯规和罚球失准,注定让他被再度扣上输球罪人的骂名。

与此同时,由于凯尔特人夺取了系列赛赛点,他们夺冠的可能性又有所增加。而皮尔斯,朗多和加内特谁能够成为总决赛MVP,虽然现在讨论还有点高兴过早的意思,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他们之间的斗争中前两者相对来说更要占据上风,他们在接下来一场或者两场比赛的表现,将决定这两位球员是否有机会获得职业生涯中的一项重要荣誉。(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