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科比献完美单节表现难救主 7中7单节19分无用

2010年06月14日10:57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献完美单节表现难救主 7中7单节19分无用

科比创纪录难救主【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在比赛第一节进行到还有2分30秒时,科比才在三分线外利用保罗-皮尔斯倒地的瞬间从容出手,投中了他今天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进球。不过此时科比也已经在之前送出了2次助攻,其中他妙传拜纳姆完成空中接力的一球也肯定会在赛后列入本场比赛的最佳进球集锦当中。在前往凯尔特人的主场后,科比似乎在尝试变得开始更加信任队友,而这也让他的角色定位在比赛第一节里一度发生了一些改变。可惜的是,这样看起来还不错的开头,最后变成了昙花一现。

北京时间6月14日早上8点,2010年的NBA总决赛第五场比赛正式开战,波士顿凯尔特人在北岸花园球馆继续迎战洛杉矶湖人。在此前四场比赛中因为有三场比赛在第四节当中发挥不佳,特别是到了凯尔特人的主场就难以在末节有所建树的科比也遭遇了NBA官网专家的批评。在官网专栏作家鲍威尔看来,现在很多人都会将科比与迈克尔-乔丹比较,但是每一次参考历史比较的结果都是毫无疑问的一边倒的局面。如果科比想要带领球队赢得总冠军,那么他就必须要承担更多的责任,至少要在关键时刻屡屡挺身而出,并且将自己总决赛前四场刚过四成的命中率进一步提升才行。

然而科比在开局信任队友的表现,仿佛也只是昙花一现而已。从第二节比赛开始,科比几乎在进攻方面完全扮演了球队的代表,而在雷-阿伦前所未有的严密防守下,他也频频在不合理的进攻当中屡屡投出偏出篮筐和让对手获得反击机会的投篮。在前两节比赛中科比总共投篮12次仅中4球,投篮命中率跌至总决赛五场比赛的新低。而当下半场开始后科比火力全开连续7投全中独取17分的时候,凯尔特人在进攻端同样出色的表现,也成功的压制住了湖人的反扑,双方分差扩大到了两位数。

面对对手严密防守强行出手亦或超远距离的三分,进攻中突然急停跳投,空中轻微发力将球送入篮筐的补篮,科比下半场的进攻确实只能用不可阻挡来形容。在湖人整体的防守已经显得溃不成军的时候,科比用根本只能称作完美的进攻苦苦支撑着球队。然而当科比的手感注定无法维持完美出现问题的时候,湖人也被对手将分差进一步的抛离。第三节前7次出手全中的科比单节狂砍19分,然而与他这一生涯最完美单节发挥相对应的是球队本节总共也只得到了26分。此时科比究竟是不是该信赖队友,已经无法给出太贴切的答案,但湖人陷入危机,确实毫无争议的事实。

第四节关键时刻科比出现了失误,他的投篮命中率也已经无法保持完美,湖人最终再负一局丢掉了赛点。科比在这场比赛里奉献出了可能是总决赛中最好的单节表现,然而比赛的结果也再度令他和湖人以及他们巨大的球迷们感到非常失望。究竟科比接下来能否拯救自己和球队呢?现在看来,科比是否信赖队友,而他的队友又是否可以对得起他的信赖,将会成为他们是否能够在绝境中逆转的关键。(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