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科比一夜连破四大纪录 输球成唯一不完美回忆

2010年06月14日11: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NBA总决赛第五场结束,凯尔特人以92-86再胜湖人,从而在总比分上以3-2领先,夺得赛点。尽管输球了,但对科比来说,今天晚上却是一个历史性的晚上。科比在比赛中27投13中砍下38分,投中4个三分球,罚球9投8中,一场比赛打破四项纪录,超越乔丹成为最年轻的季后赛5000分先生,总决赛得分超越奥尼尔成为现役第一,历史第十,在罚球命中数和三分球上,科比也完成超越,分列历史第四和第二。而今夜唯一不完美的就是,湖人输球了。

先来看看科比打破了那些纪录。首先,科比本场比赛攻下38分,季后赛总得分达到了5003分,一举迈入了“季后赛5000分”俱乐部,此前只有乔丹、贾巴尔和奥尼尔做到过这一点。另外,科比在得到这5000分之后,也成为了季后赛史上最年轻的5000分先生,而他超越的恰恰就是职业生涯的标杆迈克尔-乔丹。

其次,科比在本场比赛得到38分之后,个人总决赛得分达到了888分,超越奥尼尔,成为现役球员中总决赛得分最多的球员,即使在整个NBA历史上,现在的科比也能排到第十位。而在科比之前的,都是乔丹、韦斯特、贾巴尔、贝勒、魔术师这些神级人物。而尚处在生涯巅峰的科比,能够和这些人相提并论,足以说明小飞侠的历史地位了。

另外两个纪录就是罚球和三分球的纪录了。全场比赛,科比9罚8中,季后赛生涯罚球命中数达到了1173次,成功超越沙奎尔-奥尼尔,达到了1173次,目前暂列历史第四位,而在现役球员中,科比依然是当仁不让,雄踞榜首。而科比距离NBA历史上在季后赛里罚球命中最多的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有着290次的巨大差距,考虑到科比目前场均约7次的罚球数和约6次的罚球命中数,他大概还需要征战50场左右的季后赛才能够超越乔丹,仍然有机会争当历史之王。

在三分球方面,科比也有不俗的造诣。本场比赛科比投中4个三分球,其中在第三节就一人扔进了3个三分球,从而一举超越了比卢普斯和霍里两大季后赛名将,季后赛三分球数已经达到了262个,位居历史第二,仅次于前步行者球星雷吉-米勒。而在总决赛上,科比也已经投中了47个三分,超越乔丹,仅次于霍里的56个。考虑到科比现在的状态和三分球进球数,湖人核心仍然有机会在这两个榜单上占据第一。(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