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塞维利亚:险登欧冠末班车 第三豪门稳定为本

2010年06月09日20: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09-10西甲大幕落下时,西班牙媒体为“黑马”马洛卡无缘欧冠遗憾,也为塞维利亚、瓦伦西亚携手入围欧冠庆幸,毕竟两支球队是除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之外的实力最强的西班牙俱乐部。喜中有忧的是,欧战4支参赛俱乐部马洛卡、赫塔菲均为平民球队,瓦伦西亚和马德里竞技又面临核心球员流失的风险,算来算去,仍只有塞维利亚称得上“第三豪门”!

以成绩而论,“南方公牛”的本季成绩尚可,国王杯冠军是近五年首座冠军奖杯,以联赛第四名的成绩入围欧冠;但以过程而论,塞维利亚可谓惊险之极,若非“黑马”马洛卡联赛末段因财政危机主动放弃,若非“天生英雄”罗德里收官战压哨入球,塞维利亚已然要沦落到欧联杯。赛季甫一收官,塞维利亚迭出“闪电拳”,左右通吃的圣埃蒂安边闸达博免费加盟、续约边翼卡佩尔和“扫雷器”雷纳托、扶正主帅阿尔瓦雷斯,求稳的心态一目了然。如此求稳,德尔尼多显然不想重蹈本季“过山车”的覆辙。

德尔尼多多年精打细算为球会打造“西甲应付连续作战实力最强的阵容之一”,冀望欧冠、西甲多线开花,未曾想新年后13轮西甲仅拿下4场反被马洛卡踢出“欧冠资格区”,欧冠淘汰赛面对中央陆军却“一手好牌打成相公”,希门尼斯就此黯然下课。塞维利亚主席惯以“抠门”闻名西甲,如被踢出欧冠,将意味着至少2500万欧元的损失,用德尔尼多的话来说,那就是“必须想到欧冠能给塞维利亚带来更大经济收益”。

本着“用熟不用生”的原则,德尔尼多启用卡帕罗斯、拉莫斯时代的副帅阿尔瓦雷斯。西班牙教头承认“塞维利亚的风格早就确定”,那他该做点啥?无非是“稳定压倒一切”!至于希门尼斯,倒真称得上“时乖命蹇”,谁让三员锋将新年后合着伙受伤,好容易伤愈归队,两名翼将又不翼而伤呢?

塞维利亚阵容有足够的深度,赛季出场在800分钟以上的足有19人之多。即便有“塞维利亚心脏与灵魂”之称的纳瓦斯早已被豪门盯上,但同龄的卡佩尔、佩罗蒂能力与其不相上下。法比亚诺放言2011年必走,可巴西前锋赛季出场23次1644分钟15球3次助攻的成绩单,与内格雷多(2041分钟11球4助攻)、卡努特(1784分钟12球2助攻)相差无几,何况还有“新生代”罗德里虎视眈眈呢!如今的塞维利亚,早已走上良性循环,如纳瓦斯、法比亚诺离队,最多称得上“伤筋”却算不得“动骨”!

“南方公牛”联赛顶翻皇家马德里,国王杯淘汰巴塞罗那,隐然已有与两支豪门分庭抗礼之势,西班牙媒体称赞塞维利亚有“争夺冠军的实力”绝非溢美之辞。塞维利亚长期坚持双边锋加双中锋的古典战术,球会建设策略上总经理蒙奇坚持低买高卖的路线,这让德尔尼多可以骄傲宣称,“我们的宗旨是做大做强”。来年欧冠,塞维利亚是两支豪门的最强帮手,下季西甲,“南方公牛”势必会给两支豪门形成威胁!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