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通牒伊布自寻下家 两大障碍或永无缘米兰

2010年06月09日16:54腾讯体育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伊布的未来恐怕离巴萨越来越远了。北京时间6月9日,《每日体育报》透露,巴萨高层已正式向伊布的经纪人莱奥拉发出通知,直言伊布已不在下赛季巴萨的计划中,令其自寻出路。

莱奥拉数日之前曾在接受电台采访时大放厥词,言语中带有侮辱瓜迪奥拉的性质,尽管后来他公开向瓜帅道歉,但已于事无补。今日,莱奥拉终于为自己的大嘴付出了代价,《每日体育报》相信这次言论风波就是巴萨高层变得如此决绝的导火索。

据悉,巴萨已经为瑞典人标价5100万欧元,这个价格是基于巴萨去年夏天为引进伊布花费了6500万欧元,而上赛季瑞典人的表现显然令自己的身价有所贬值。尽管5100万还是个极高的价格,但毕竟瑞典人已经证明自己是全欧洲最出色的中锋之一,因此巴萨认为这样的价位还是很合理的。

认为归认为,伊布目前的身价以及高达1200万欧元的年薪必然是他转会的最大障碍。事实上,莱奥拉早已开始联系其他俱乐部展开谈判,但如此高额的转会费及年薪让很多俱乐部都望而却步。所以,伊布和他的经纪人已经不排除任何潜在的下家,尽管前几天伊布还开玩笑地说不想去英超踢球,因为“不喜欢英国老是下雨。”但现在估计伊布都巴不得对他有意的英超球会快点上门求购。

据《每日体育报》分析,切尔西、曼城、米兰是最有希望成为伊布的新东家,其中,目前看来最有戏的是曼城,因为他们提出的罗比尼奥换购方案对巴萨来说吸引力不小,连名宿斯托伊奇科夫也认为伊布会去曼城。米兰方面则公开表示不会歧视这位前同城死敌的球员,而安切洛蒂在伊布还在迈阿密度假时就请他考虑加盟切尔西,但无论是米兰还是切尔西,对于球队的投入显然都不及曼城。尤其是米兰,拿不出令巴萨满意的价格,红黑军团也将第二次错过伊布争夺战,错过这一次,28岁的伊布或许就永远与米兰无缘了。

其实比利亚的到来就已经宣告没有伊布的位置了。在瓜迪奥拉心中,比利亚打中锋,梅西打右边锋,然后再买一个合适的左边锋来代替亨利的位子,那么下赛季的首发三叉戟就基本定型了。要是买不到左边锋,也轮不到伊布,因为还有佩德罗和赫弗伦在后面等着呢。

实际上,伊布的失败归根结底是因为他无法融入巴萨的风格,他对这座城市感到难以适应,以至于在比赛中根本无法达到瓜迪奥拉对全体队员的要求。《每日体育报》透露,早在数天之前,拉波尔塔与贝吉里斯坦赶着在巴萨主席大选之前做出下赛季的规划时,里面就已经没有伊布的名字了。

无论如何,尽管巴萨已经决定出售伊布,但未必就有俱乐部能够收留他,到那时伊布就得被迫留队。《每日体育报》认为这对瓜迪奥拉来说也没有任何问题,因为在08年夏天瓜帅就曾兜售埃托奥失败,而后者被迫留队后却在新赛季为巴萨的六冠王伟业作出巨大的贡献。所以,对于伊布来说,也是一样的道理。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