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皇马=1个联赛? 畸形西甲“终结者”何在

2010年06月08日16: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我倒要看看下赛季皇马能不能拿到96分,主场19战18胜”,佩莱格里尼有理由向穆里尼奥叫板,他治下的皇马创下了历史最高积分纪录,然而即便如此还是只有仰望巴萨——卫冕冠军横扫99分,书写了欧洲顶级联赛积分的历史纪录。

夏季转会,可以为一整年联赛定基调,皇马巴萨惊世手笔层出不穷,第二集团与中下游球队却集体“病危”。即便是马竞与瓦伦西亚等二级球会都紧缩银根,遑论马洛卡、奥萨苏纳这等中小球队,纷纷出售拥有市场价值的核心球员套现缓解财政压力。

西甲双雄将争冠推向前所未有的高度,可群芳争艳的期待早早沦为死水一潭的。西甲曾经的枣核型联赛实力结构,如今成了金字塔形,塔尖就两家富户,中间几家竞逐欧战名额,大票球队忙于保级。挑战两强?自顾不暇,何以分心?

双雄过于强势,改变了中小球队的重心。民调显示90%的俱乐部主席和主帅都承认,中小球队无法和皇马、巴萨抗衡,“输给他们不算输,打好其他34轮联赛就行”,成了许多球会的指导方针,即便有抵抗也是浅尝辄止。

皇马巴萨楚汉相争,其他中小球队沦为炮灰。两强38轮联赛同取31捷,创了历史新高,还同破队史与联赛史积分纪录。若非马竞趁人之危(巴萨半个主力阵容伤停),卫冕冠军几乎成史上首支不败夺冠的球队。以至于坊间有笑谈称,如今西甲有两个联赛,一个给皇马巴萨自娱自乐,两场国家德比定冠军(事实也是如此),一个属于其他球队搏杀。

瓦伦西亚两入欧冠决赛并摘下04年联盟杯,塞维利亚连庄联盟杯,拉科鲁尼亚屡斩米兰曼联都欧陆豪强,都是脍炙人口的经典桥段。可叹如今说起西甲,似乎唯有皇马巴萨可资一提,余者庸庸碌碌不足挂齿。长此以往,整个联赛的可看性必然降低。

《国家报》评论员萨马诺的评论很有代表性:“一个任由巴萨和皇马称霸的联赛,最终会导致西班牙足球集体悲哀。”相比英超的群雄逐鹿,西甲发展壮大的确步入歧途,不纠正畸形轨迹,实难重现昔日盛世。歌利亚虽强大无匹,仍会被自信满满的大卫割下首级,西甲,正迫切呼唤这样勇敢无畏的挑战者。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